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通关进入读秒时代 天津海关无纸通关突破万票

时间: 2012-12-24 13:34:00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随着天津三星通讯技术有限公司通过通关作业无纸化模式报关出口的货物在天津机场海关顺利通关,天津海关通关无纸化报关单已达10000票。对此,天津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于树刚介绍,天津海关通关作业无纸化突破万票,标志着天津海关通关作业改革达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中国网 滨海高新讯 日前,随着天津三星通讯技术有限公司通过通关作业无纸化模式报关出口的货物在天津机场海关顺利通关,天津海关通关无纸化报关单已达10000票。

  今年10月,天津海关出台促进外贸稳定增长25项措施。其中,承诺年底前无纸通关报关单量达到万票。为此,天津海关采取多项措施,加快推动通关作业无纸化。在前期启动新港海关和机场海关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增加试点海关业务现场数量,全面启动关区内所有隶属海关作业无纸化改革试点工作,方便进出口企业选择就近的通关地点。扩大通关作业无纸化使用企业范围,按照此前出台的25项措施,自10月30日起,就将无纸通关适用领域由海运进口扩大到海运出口,适用范围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的试点企业,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惠和便利。同时,简化无纸化签约手续,对关区A、AA类企业的网上签约申请,采取即时审核的方式进行签约。除此之外,还简化随附单证种类,减少单证上传时间,降低通关无纸化报关单布控查验比例,优先办理通关无纸化报关单查验工作,优先考虑以机检方式完成通关无纸化报关单查验等,提高效率。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实现了无纸通关报关单量从10票到万票的跨越。与此同时,与天津海关进行通关无纸化网上签约的企业也突破了万家。

  对此,天津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于树刚介绍,天津海关通关作业无纸化突破万票,标志着天津海关通关作业改革达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今后,天津海关将进一步采取各项举措加大改革力度,使更多的进出口企业享受更加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为天津外贸稳定增长作贡献。(记者 韩蔓 通讯员 侯进 鲁子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网 作者:韩蔓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