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康美药业全产业链迷局 发行20亿融资券解渴

时间: 2012-12-17 11:34:46 来源: 21世纪网  网友评论 0
  • 12月13日晚间,康美药业(600518.SH)公告称,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发行不超过20亿元短期融资券。在2010年前后,康美药业陆续完成了对安徽毫州、广东普宁、河北安国中药材市场的收购,借此整合国内主要中药材专业市场。

  21世纪网讯 12月13日晚间,康美药业(600518.SH)公告称,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发行不超过20亿元短期融资券。

  申银万国分析认为,康美药业 发行低利率短融,主要目的在于置换银行借款,降低财务费用。据21世纪网了解,今年以来,康美药业大力布局中药全产业链,包括收购安徽毫州、广东普宁、河北安国中药材市场、申请保健品类直销牌照、10亿投资吉林人参产业园、探索中药材期货等项目,都需高额资金支持。

  从2012年三季报看出,康美药业账上现金57亿(其中债券40亿,短期借款15亿,14年5月将有8亿债券到期),2012年一年期最新贷款基准利率为6%。预计本次短融发行利率低于5%,能够有效降低财务成本。梳理康美药业今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增持结束,累计增持254万股。 今年8月以来,中药行业掉进价格怪圈,三七暴涨4年过后首度“退烧”,价格出现下滑。居高不下的三七价格少见地出现了每公斤100元左右的暴跌,降幅达到13%。从2008年开始,三七价格从最初的每公斤60元一路上扬至每公斤接近千元,涨幅超过1100%。康美药业需要为公司存货做好跌价准备。

  在2010年前后,康美药业陆续完成了对安徽毫州、广东普宁、河北安国中药材市场的收购,借此整合国内主要中药材专业市场。但每次中药材涨价,康美药业就会被扣上“囤积居奇”的帽子。公司在安徽亳州高达15亿投资的中药城 项目进度建设低于预期,也导致市场对公司业务的不理解和担心。

  近期A股多家医药企业也相继披露企业融资活动。如同仁堂公告12.0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将于12月18日上市,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北京大兴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丰原药业公告称2012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获证监会核准,拟发不超过5218万股新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网 作者:江佩霞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