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B2B频道上线 打造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第一站

时间: 2012-12-17 14:44:21 来源: 生意社  网友评论 0
  • 12月14日消息,国内专业的第三方电子商务研究机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今日正式推出了“中国电子商务B2B频道”(www.100ec.cn/zt/B2B),该频道致力于打造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第一站。
   

  12月14日消息,国内专业的第三方电子商务研究机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今日正式推出了“中国电子商务B2B频道”(www.100ec.cn/zt/B2B),该频道致力于打造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第一站。

\

  据悉,B2B频道主要分为:报道中心、企业中心、人物中心、数据中心、研究中心五个中心以及专题策划。在报道中心中,共设置21个栏目。栏目包括:行业网站、电子交易、网上交易、中小企业、网商、大型企业、外贸、内贸、批发、网络融资、供应链融资、小额贷款、SAAS、行业门户、信息化、展会、人才、图书等。从报道中心的栏目设置上可看出,中小企业所关注的主要电子商务相关动态在此都可以找到。

  在企业中心中,该频道重点关注了:阿里巴巴、环球资源、网盛生意宝、慧聪网、焦点科技、上海钢联、环球市场、敦煌网、中国网库、金银岛、中国服装网、一达通等国内主要B2B企业的新闻动态。这些企业的新闻动态经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报道后都能在该页面进行展示,对于关注这些企业的用户能更方便的查找到相关信息。

  在人物中心中,目前上榜的B2B领域领军人物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兼总裁孙德良、慧聪网CEO郭江、环球资源董事长韩礼士、我的钢铁网CEO朱军红、中国制造网CEO沈锦华、环球市场集团总经理胡伟权、金银岛CEO黄海新、敦煌网CEO王树彤、中国网库CEO王海波、中国服装网CEO陈学军、维库电子市场网CEO周邦兵。这些领军人物的新闻动态都将显示在这一页面。

  在数据中心中,内容主要包括:地方数据、B2B数据、电商数据,研究中心中,由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跟B2B相关的各研究报告在此均能查阅到。包括年度报告、调查报告、各种典型企业案例分析等。

  日前,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除推出了“中国电子商务B2B频道”外,在此之前还推出了“中国电子商务网络团购频道”、“中国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频道”、“中国电子商务数据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地方频道”、“中国电子商务部委频道”等。

  据介绍,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China e-Business Research Center),于2006年底在“中国电子商务之都”杭州创办,是我国最早创办、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以研究与服务电子商务为己任的第三方行业研究机构。通过多年在电子商务领域内的专注与积累,目前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不仅拥有权威机构品牌资源、专业的研究分析资源、庞大的电子数据资资源,而且整合了广泛的社会传播资源、精准的百万用户资源等全国范围内的电子商务行业资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