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沈联涛:亚洲合作最重要问题是结算货币本地化

时间: 2012-12-17 09:49:44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三亚 财经国际论坛专报】12月16日,香港证监会前主席、中国银监会首席顾问沈联涛在三亚 财经国际论坛上称,亚洲外汇储备库的形成对于经济合作非常重要。沈联涛建议:第一亚洲大家达到一个共识,未来的亚洲金融发展是为实体经济做好服务,金融和贸易融资变成了一个关键的润滑剂。

  【三亚 财经国际论坛专报】12月16日,香港证监会前主席、中国银监会首席顾问沈联涛在三亚 财经国际论坛上称,亚洲外汇储备库的形成对于经济合作非常重要。亚太地区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货币错配,要纠正货币错配,这个地方的贸易不应该由第三个货币做结算货币,一定要推进本地化的进程。

  沈联涛建议:第一亚洲大家达到一个共识,未来的亚洲金融发展是为实体经济做好服务,金融和贸易融资变成了一个关键的润滑剂。第二,建立一个二级市场增加贸易的流动性。第三,建立一个危机防护机制,并且要把这个机制制度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