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经济企稳与改革预期鼓舞期市

时间: 2012-12-17 18:09:42 来源: 期货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上周五国内期市近全线上涨,股指期货、螺纹钢、焦炭领涨市场,仅白银和PTA微跌。安信期货研究所所长马春阳认为,汇丰中国PMI数据的回升显示经济继续回暖,需求敏感型的能源化工和金属期货品种仍有反弹需求。

  上周五国内期市近全线上涨,股指期货、螺纹钢、焦炭领涨市场,仅白银和PTA微跌。分析人士认为,12月汇丰中国PMI初值继续走高,进一步印证了中国经济的筑底企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则给市场带来经济改革政策出台的利好预期,多头行情由此点燃。

  上周五,汇丰银行公布的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为50.9,创14个月新高。申银万国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在国家实施一系列“稳增长”措施后,实体经济从不断收缩转向扩张,四季度GDP增速有望回升至8%左右。

  “汇丰中国PMI创新高,主要是中国经济复苏的内生动力所致。”中期研究院宏观策略分析师李莉表示,当前欧美经济均不景气,我国外需改善较为迟缓,但是国内基建项目引发的需求将为经济回升提供动力。汇丰中国PMI数据公布当天,前期受到企业去库存因素制约的螺纹钢期价大涨2.82%,创4个多月以来收盘新高,焦炭期价大涨2.35%,也创出近期新高。

  螺纹钢、焦炭和期指的大涨,也受到改革红利预期的提振,这种预期主要集中在“城镇化”、收入分配改革、“营改增”试点范围将扩大、流通体制改革等方面。昨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会议同时指出,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要围绕提高城镇化质量,因势利导、趋利避害,积极引导城镇化健康发展。

  “加快城镇化发展步伐将为中国经济增长提供长期动力。”有分析人士指出,每一个百分点的城镇化率,都对应数以万亿元计的投资和消费。

  “14日的螺纹钢和焦炭期货价格走势,让人想起2008年4万亿刺激计划出台后,以钢铁有色为首的工业品期货价格的一波大牛市。”一德期货分析师易乐判断,虽然当前的投资热度不及当年,但近期大量基金投资隐含了政策导向,在新进资金的带动下,工业品期货有望以红盘迎来新的一年。

  安信期货研究所所长马春阳认为,汇丰中国PMI数据的回升显示经济继续回暖,需求敏感型的能源化工和金属期货品种仍有反弹需求。股指期货除了受经济数据支撑外,还受到市场政策等多重利好共振,后市有望继续好转。银河期货股指期货分析师孙峰则认为,上证指数经过上周五的大涨,本周将以振荡整理为主。

  李莉认为,市场对明年中国经济温和复苏的预期基本确立,大宗商品将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尤其是随着近期贸易商钢铁库存的急速下滑,整个钢铁贸易行业或提前补库,钢价有望迎来更强劲的上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