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期货将于明年2月登陆CME

时间: 2012-12-17 18:06:38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继香港交易所(00388.HK)推出的全球首只可交收人民币期货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也正跃跃欲试离岸人民币期货产品。据外电报道,CME集团外汇及利率商品部董事总经理德里克·萨曼近日证实,人民币离岸期货业务将于2013年2月25日正式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登陆,并于2013年二季度在欧洲交易所挂牌。

  继香港交易所(00388.HK)推出的全球首只可交收人民币期货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也正跃跃欲试离岸人民币期货产品。

  据外电报道,CME集团外汇及利率商品部董事总经理德里克·萨曼近日证实,人民币离岸期货业务将于2013年2月25日正式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登陆,并于2013年二季度在欧洲交易所挂牌。

  而CME集团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朱利安近日在北京也表示,将于随后几个月推出离岸人民币期货,以拓展其人民币期货产品组合。朱利安说,与香港交易所推出的1年期离岸人民币期货产品不同,CME离岸人民币期货的期限为3年期。

  CME集团的产品组合包括56种期货和31种期权合约,2012年日均外汇交易价值达到1200亿美元。此外,CME集团提供12种场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及26种现金结算远期合约的清算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双名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