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元兑美元触及七个月高点

时间: 2012-12-17 10:45:41 来源: 华尔街日报  网友评论 0
  • 纽约汇市周五,欧元兑美元升至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市场乐观地认为欧元区正朝着解决主权债务危机迈进。虽然安倍晋三呼吁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其言论导致日圆兑美元走低,但一些市场观察人士仍持谨慎态度。

   约汇市周五,欧元兑美元升至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市场乐观地认为欧元区正朝着解决主权债务危机迈进。

  欧元兑美元周五一度上涨0.7%左右,触及5月4日以来最高水平1.3173美元。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美元兑瑞士法郎报0.9183瑞士法郎,低于周四的0.9235瑞士法郎。

  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在69.896左右,周四在70.186左右。

  欧元兑109.90日圆,周四兑109.38日圆。

  英镑兑1.6168美元,周四兑1.6112美元。

  欧元已连续五个交易日实现上涨。欧元区财长在周四会议上最终批准向希腊发放下一笔救助款项,希腊将因此获得490亿欧元的资金。

  与此同时,日圆兑美元涨0.2%,至83.52日圆左右,因交易员们在周日的日本议会选举前对美元进行获利回吐。外界广泛预计反对党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ic Party)将在大选中获胜,其党首安倍晋三(Shinzo Abe)将有望成为日本新任首相。

  虽然安倍晋三呼吁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其言论导致日圆兑美元走低,但一些市场观察人士仍持谨慎态度。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Adam Cole称,即使日本央行屈从压力、进一步放松了政策,也不会对日圆产生实质性影响,因为尽管日本央行全年都实行宽松政策,但仍难以遏制日圆持续走强的态势。

  Ira Iosebashvili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