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提高主权财富基金和央行QFII投资额度

时间: 2012-12-17 10:35:06 来源: 华尔街日报  网友评论 0
  • 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简称:外管局)提高主权财富基金、央行和货币当局等机构对国内股市和债市的投资额度上限,凸现出中国为深化本国资本市场所作的努力。中国外管局周五在其网站发布公告称,主权财富基金、央行和货币当局等机构对中国股市和债市的投资额度上限可超过等值10亿美元;规定立即生效。

  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简称:外管局)提高主权财富基金、央行和货币当局等机构对国内股市和债市的投资额度上限,凸现出中国为深化本国资本市场所作的努力。

  中国外管局周五在其网站发布公告称,主权财富基金、央行和货币当局等机构对中国股市和债市的投资额度上限可超过等值10亿美元;规定立即生效。

  而根据之前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单家QFII机构的累计获批额度最高为10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周六头版报道称,此举旨在促进更多海外资金投入中国股市,增强流动性和投资者信心。

  中国股市三年多来一直表现疲软,受股票供应过剩以及欧元区债务危机拖累。尽管中国经济在经历了两年的缓慢增长后前景改善,但面对巨大的股票投资损失,本地投资者投资股市的兴趣仍然不高。

  中国在2002年推出的QFII项目是海外投资者投资中国A股及债券市场的为数不多的渠道之一。已获得QFII资格的金融机构还必须向中国外汇监管部门申请投资额度。

  此后,中国大幅度扩大了QFII的投资额度,以吸引更多的全球投资者,特别是主权财富基金和退休基金等长期投资者。今年QFII的投资额度总规模从2007年的300亿美元提高到800亿美元。根据外管局的资料,获得QFII投资额度的海外主权财富基金和央行等机构包括了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overnment of Singapore Investment Corp.)、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 Pte. Ltd.)、挪威央行(Norges Bank)、卡塔尔控股有限责任公司(Qatar Holding LLC)和阿布扎比投资局(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

  Rose Yu发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