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针对地方融资平台等五领域银监会将研究风险监管措施

时间: 2012-12-02 21:33:00 来源: 早报讯  网友评论 0
  • 此次银监会研究风险监管措施针对的五大领域是: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贷款、信息科技、理财业务、影子银行。早报讯 银监会将进一步落实风险防范责任,加强重点领域风险排查,研究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贷款、信息科技、理财业务、影子银行等风险监管措施。

  此次银监会研究风险监管措施针对的五大领域是: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贷款、信息科技、理财业务、影子银行。

  早报讯 银监会将进一步落实风险防范责任,加强重点领域风险排查,研究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贷款、信息科技、理财业务、影子银行等风险监管措施。

  据银监会网站11月30日发布的信息,近日,中国银监会党委发布《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就进一步强化银行业风险监管,作出了上述部署。

  《通知》称,当前国内外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银行业面临短期风险暴露和中长期战略转型的双重压力。银监会系统必须认真把握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经济波动冲击,切实防范金融风险,“推动银行改进绩效考评和加快改革转型,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支持实体经济继续稳步增长。”

  就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通知》要求,要着力推动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支持国家重点项目,加大对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升级和技术创新等领域的金融支持,改进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继续支持保障房建设,切实做好银行业案件防控和不规范经营专项治理工作,研究消费者保护工作措施,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通知》还表示,将进一步推动重大问题研究解决。要紧密结合银行业实际,开展对银行业改革发展战略重点课题的研究,重点是加强商业银行发展转型研究、金融社会化服务研究、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研究、商业银行“走出去”研究、监管工具方法研究、深化监管改革(转型)研究、系统重要性银行监管研究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