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第八届北京金博会30日开幕 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受关注

时间: 2012-12-01 20:05:21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有“中国金融第一展”之称的第八届北京金博会30日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幕。多家参展银行推出了各类中小企业融资、结算、外汇等金融产品,为中小企业主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搭建集中了解、比较、选择金融产品的平台。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南婷、华晔迪)有“中国金融第一展”之称的第八届北京金博会30日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幕。据组委会介绍,除以往经典展览内容外,本届展会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服务百姓理财、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进行了重大的改革和创新,力求务实、贴近实际、贴近企业、贴近民生。

  本届金博会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支持首都创新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达2.3万平方米,共设首都金融展区、银行展区、保险展区、综合金融机构展区等十大展区,展位九百余个,包括五大行在内的二十余家商业银行、四十余家证券保险信托期货公司、近十家大型企业集团等机构参展。

  据组委会介绍,为进一步强化国际化合作的理念,加强与全球金融机构的交流,本届金博会举办中国金融年度论坛系列高端峰会,包括中国保险业年度峰会、中国银行业年度峰会、中国资本市场峰会三大峰会,来自全球2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金融监管机构领导、金融机构领导、专家、学者将出席论坛。

  融资难是困扰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瓶颈,为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本届金博会开设“中小微企业融资洽谈会”,通过展览、专场推介会等形式,组织金融机构依据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产品服务展示、咨询和推介活动,促进银行业与中小企业投融资供求的有效对接。多家参展银行推出了各类中小企业融资、结算、外汇等金融产品,为中小企业主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搭建集中了解、比较、选择金融产品的平台。

  据悉,北京金博会由北京市金融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等近三十家单位共同主办,除举行多主题展览活动外,还将举行金融媒体峰会、全国金融办主任工作研讨会、金融名家讲坛、千名理财师咨询等系列主题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南婷、华晔迪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