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银行发力“供应链”金融(图)

时间: 2012-12-04 17:04:14 来源: 昆明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日前从中信银行了解到,该行已建立起三大平台、四大增值链以及五大行业网络,在“供应链”金融领域集中发力。而通过梳理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间的贸易依存关系,中信银行从企业的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和存货出发,结合物流企业的专业物流服务和先进的电子信息系统打造了供应链金融“四大增值链”,构建了包括应收账款增值链、预付账款增值链、物流服务增值链和电子服务增值链在内的完善的供应链金融产品服务体系。

记者日前从中信银行了解到,该行已建立起三大平台、四大增值链以及五大行业网络,在“供应链”金融领域集中发力。

  记者日前从中信银行了解到,该行已建立起三大平台、四大增值链以及五大行业网络,在“供应链”金融领域集中发力。

  今年以来,利率市场化步伐加快。对于长期以“双优双主”(优质行业、优质企业、主流市场、主流客户)客户为基石的中信银行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据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过去的25年内,中信银行积累的400家总行级战略大客户,与分行级 4000家战略大客户,是宝贵的资源。基于此,中信银行积极拓宽客户渠道,以“供应链金融”为服务模式打造中信特色的全产业链金融。

  目前,中信银行业已建立起三大平台、四大增值链以及五大行业网络。其中,物流融资平台、同业合作平台和政府支持平台共同为“供应链金融”提供了服务客户的接入端口。以同业合作平台为例,中信银行寻求与商业保险、期货、信托、融资租赁等领域的公司合作,从而更多地给企业提供增值金融服务,以此锁定一个行业上下游的企业,并相应地提供增值服务配套产品,实现银行服务内容与推广的加大。

  而通过梳理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间的贸易依存关系,中信银行从企业的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和存货出发,结合物流企业的专业物流服务和先进的电子信息系统打造了供应链金融“四大增值链”,构建了包括应收账款增值链、预付账款增值链、物流服务增值链和电子服务增值链在内的完善的供应链金融产品服务体系。

  通讯员吴辉江 记者王曼君报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王曼君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