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未来供应链市场产值将超房地产

时间: 2012-11-29 10:18:34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供应链市场未来产值将超越房地产,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就不如供应链市场。昨天,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北大汇丰商学院和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供应链改变世界——怡亚通2012全球供应链高峰论坛”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开幕。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杜啸天)“中国供应链市场未来产值将超越房地产,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就不如供应链市场。从理论上讲,消费市场有多大,供应链市场就有多大。”深圳怡亚通公司董事长周国辉表示。昨天,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北大汇丰商学院和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供应链改变世界——怡亚通2012全球供应链高峰论坛”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开幕。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黄常开在开幕式上表示,供应链整合是转型升级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在国内外有相当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不仅有责任去传播适应全球化趋势的产业整合价值观念,而且作为传统媒体本身,也需要主动融入产业上下游,形成有核心竞争力的供应链。以互联网平台和移动技术为支撑,未来的媒体竞争将是价值链与价值链之间的竞争,而不再只是单一媒体的竞争。或者,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之间的竞争。

  论坛上,商务部前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魏建国,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作了主题演讲。深圳怡亚通公司董事长周国辉,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董长晖,益海嘉里总经理陈波等就中国分销领域变革、增值服务型供应链模式、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等问题进行分享式探讨。

  “供应链行业企业的所作所为已经超过学术理论研究水平,深圳的供应链企业营业额已经突破百亿元。供应链是朝阳行业,将来会超过房地产行业。”深圳大学物流研究所所长王江博士介绍说。

  在出口受阻、投资拉动后劲乏力的背景下,收入倍增计划给国内消费市场带来无限想象空间。深圳怡亚通公司董事长周国辉深有体会地指出:“中国供应链市场将超越房地产有一定依据。从理论上讲,消费市场有多大,供应链市场就有多大。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很重要的一块要靠消费拉动,未来中国消费市场发展将非常惊人。”

  在昨天的论坛上,主办方还从供应链改变世界、跨国企业的中国影响力和中国企业全球影响力三个方面,评选出最具市场影响力企业奖、最具未来影响力企业奖、最具供应链整合力企业奖等三个奖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杜啸天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