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张林:银行需对中小企业融资提供差异化定制服务

时间: 2012-12-04 17:25:27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张林:主要是针对小企业,尤其是成长型小企业定制他们的产品,结合我们行的特色,满足它们需求的同时,提供我行的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使小企业成长路上,为它们添虎加翼。

张林


张林

 

  和讯网消息 11月30日-12月3日,第八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京举行。中信银行北京崇文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客户经理张林在接受和讯网访谈时表示,银行需要根据成长型中小企业的特点和差异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开展定制化的产品设计。

  以下为实录:

  和讯网:和讯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第八届北京金博会现场。今天有幸邀请到中信银行北京崇文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客户经理张林先生!

  张林:和讯网友,大家好!

  和讯网:张林您好!欢迎您接受我们的访谈!去年年底在温州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得到了全国上下重视,请您介绍一下中信银行在中小企业融资方面目前有哪些业务?

  张林:我行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在2011年3月份成立的,作为在北京市场上专营小企业金融的机构,对成长型的中小企业,根据它们的特点和差异化的金融服务需求,我们开展了定制化的产品设计,形成了8项标准化产品和多项特色的服务。主要8项产品:标抵押贷款、小额标准抵押贷款、1+N组合贷款,担保公司类担保贷款、联保贷款、种子基金贷款、小额信用贷款、法人按揭等。针对不同的特点我们提出了不同的特色服务,比如并购贷款、融资租赁、项目贷款、股权融资等。这些产品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小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尤其对成长型的小企业给他们提供了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和讯网:像我刚才所说的,除了中信以外,所有的银行在重视中小企业融资,对于中信来说,你们的特色服务和其它银行的区别主要在哪里?

  张林:主要是针对小企业,尤其是成长型小企业定制他们的产品,结合我们行的特色,满足它们需求的同时,提供我行的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使小企业成长路上,为它们添虎加翼。

  和讯网:您介绍2011年3月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成立,到现在一年半的时间有哪些业绩呢?

  张林:从成立到2012年10月份,我行的整体小企业的贷款余额达到1770亿元,现在有贷款余额的客户有2万多个,对我行来讲是不菲的成绩,也是一个亮点。

  和讯网:对于本次的金博会,中信有哪些产品和亮点展出?

  张林:我们根据当前一些客户的需求,来组织我们的产品提供。突出的亮点是在客户的营销、客户规划,以及后来的审查审批、放款等各方面的操作流程优化,来提高客户的满意度。

  和讯网:咱们年初会制定一个中小企业的计划,现在是12月2号,这个计划在年底之前能否实现?

  张林:可以的,目前在搭建信用征集平台、集中营销,我们针对中小企业的特点,设计合理可行、互利共赢的合作方案,使我们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同时,有更多的渠道取得一些实质性的进展。

  和讯网: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访谈!

  张林:谢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安娜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