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货达天下 融通未来 广发银行物流金融产品集群再添新兵

时间: 2012-12-04 17:17:19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作为国内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广发银行以“打造一流商业银行”作为目标,以“专业、专注”的精神在贸易融资领域深耕细作,推出业内领先的动产融资、可置换动产质押、非标仓单标准化融资等一系列物流金融产品,引领创新潮流。除了以上功能,“仓单宝”还能满足广发银行仓单融资客户随时实现标准仓单与非标仓单融资之间的互转需求,提供无缝对接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仓单质押融资的服务。

  作为国内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广发银行以“打造一流商业银行”作为目标,以“专业、专注”的精神在贸易融资领域深耕细作,推出业内领先的动产融资、可置换动产质押、非标仓单标准化融资等一系列物流金融产品,引领创新潮流。

  广发银行物流金融以盘活客户物流与资金流为宗旨,整合了现货、期货两大领域,无缝连接国内、国际市场,产品涵盖预付款转动产质押、现货抵质押、货权凭证质押三大板块,可为客户提供贸易融资、资金结算和信息服务等综合解决方案。

  “仓单宝”助力物流金融

  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结合现货和期货市场交易特点和客户的金融需求,广发银行物流金融产品体系近日再添新兵“仓单宝”——针对标准仓单与非标准仓单融资、结算的创新产品。

  据了解,“仓单宝”支持标准仓单质押融资与交割结算,是广发银行针对期货交易所商品交易环节的最末端——实物交割,推出的一项帮助企业利用银行融资在交易所买卖标准仓单的业务。客户可自由选择先押后贷或者先贷后押两种方式来实现资金的融通,充分利用期货市场进行商品采购、销售、套保等。借助“仓单宝”,期货商品交易所可以增加标准仓单生成量,期货公司增加为客户的服务品种,从而达到多方共赢。

  为满足企业非标准仓单的融资、结算需求,“仓单宝”项下的另一子产品“仓贸银”借助与大型仓储物流企业达成的合作协议,在广发银行授权额度内以大型仓储物流企业出具的非标准仓单为质押物,为参与交易的买方客户、卖方客户提供贸易融资服务。

  据介绍,“仓贸银”产品为客户构建现货交易资金和货物的封闭运行圈,使货款结算和货物流转在银行和合作仓库的监控下完成,在客户现货交易过程中提供以贸易融资为核心,集货款结算、资产托管、信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仓贸银”项下融资业务借助第三方支付的操作原理,在仓库原来单一仓储功能基础上扩充现货交易功能,使之成为安全的、活跃的现货交易市场,并为“仓贸银”授信企业提供全流程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填补了企业在大宗商品流通领域中的金融服务空白。同时,广发银行还会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提供系列化的“仓贸银”授信配套组合融资,如预付款转仓单质押融资,仓单质押转应收账款融资,包括应收账款质押业务、国内保理业务、票据贴现等授信业务。

  除了以上功能,“仓单宝”还能满足广发银行仓单融资客户随时实现标准仓单与非标仓单融资之间的互转需求,提供无缝对接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仓单质押融资的服务。

  基础贸融产品优化升级

  此外,在积极研发物流金融创新产品的同时,广发银行亦高度重视基础贸易融资产品的优化升级,在传统产品预付款转动产抵质押、现货抵/质押业务方面亦有多种组合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目前,广发银行已与大型仓储物流企业、监管公司、商交所、交割库、专业市场、期货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开发的质押货物品种包含钢材、有色金属、煤炭、汽车、棉花等十几个大类以及数千个细分品种。广发银行物流金融,助企业货物资金运转如流,实现做强做大的目标。

  (企业形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网 作者: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