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资金流向重归美国 中国股票基金流入创7周新低

时间: 2012-12-04 20:11:46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美国对财政预算的大幅缩减,全球投资者将投资眼光从中国重新转向了世界第一大经济体。11月最后一周,美国全球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数据显示,EPFR跟踪的美国股票基金获得超过100亿美元净申购,创下一年多新高,而中国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入却创下近7周新低。

  证券时报记者 姚波

  随着美国对财政预算的大幅缩减,全球投资者将投资眼光从中国重新转向了世界第一大经济体。11月最后一周,美国全球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数据显示,EPFR跟踪的美国股票基金获得超过100亿美元净申购,创下一年多新高,而中国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入却创下近7周新低。

  上周,美国股票基金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强力追逐,资金净流入达到105.27亿美元。而此前3周,美国股票基金还遭遇净赎回,赎回量分别为90.16亿美元、70.57亿美元和9.56亿美元。“随着解决财政悬崖的方案日渐成熟,资金转向的速度极快。”EPFR全球研究总监Cameron Brandt表示。

  逾百亿美元的流入资金中,美国机构投资占据绝对主力,且对大市值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偏爱有加,而散户投资者对美国股票基金依然保持赎回。数据显示,今年以来48周中,有46周美国散户都在赎回手中投资本土的股票基金。

  相比较而言,随着上证指数再创新低,中国股票基金在11月最后一周仅有1.55亿美元资金流入,这一数据仅比今年10月首周股市休市时的资金流入要高。10月长假以来各周,中国股票基金的流入量均在3亿美元以上,最高有9.13亿美元,11月最后一周1.55亿美元流入创下近7周新低。

  从亚太区其他国家及地区来看,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入领衔资金流入榜单,中国台湾股票基金获得了去年三季度以来最大的单周净流入,而韩国的股票基金单周吸金也达到13周来的新高。

  在美国股票基金获大额资金流入的带动下,EPFR跟踪的全球股票基金在11月最后一周获得了148.6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这种乐观情绪还带动了对其他风险资产的兴趣,流向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资金也创下10周新高,高收益债券和另类投资基金也连续两周获得资金净流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姚波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