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非洲银行机构报告称中非经济关系将进一步深化

时间: 2012-12-03 21:32: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 姜煜)非洲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标准银行集团(StandardBankGroup)3日在上海发布的一项报告称,随着中国对新市场的关注和“中国制造”向价值链高端迈进,中非经济关系将进一步深化。史杰文说,中国对非洲的出口额从2011年的平均每月60亿美元,上升到今年的平均每月70亿美元,非洲正在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出口目的地和贸易伙伴。

  中新社上海12月3日电 (记者 姜煜)非洲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标准银行集团(StandardBankGroup)3日在上海发布的一项报告称,随着中国对新市场的关注和“中国制造”向价值链高端迈进,中非经济关系将进一步深化。

  该银行称,截至今年目前,非洲进口的18%来自中国,而2011年为16.8%,2008年为10%,10年前则仅为4.5%;同时,非洲占中国出口的份额正在稳步攀升,从去年的3.3%增长到今年的5%。中非贸易预计从去年的1660亿美元增至今年的2000亿美元以上。

  标准银行常驻中国的经济学家史杰文指出,非洲市场对中国而言明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反之亦然;今年中国对非出口增长速度比对其他地区快5个百分点,而今年中国从非洲进口增长了26%,是中国从其他任何地区进口增长速度的两倍。

  史杰文说,中国对非洲的出口额从2011年的平均每月60亿美元,上升到今年的平均每月70亿美元,非洲正在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出口目的地和贸易伙伴。

  他表示,中国企业面对成熟市场的低迷现状以及自身向价值链高端攀登,认识到向大型新兴经济体销售产品的重要性,特别是非洲日渐富裕的新兴国家,如肯尼亚、埃及、安哥拉、尼日利亚和南非,这些非洲大国的需求对中国企业愈发重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煜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