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亚马逊领袖群雄之道:客户需求最重要

时间: 2012-11-29 17:32:46 来源: 腾讯科技  网友评论 0
  • 在大多数美国企业中,你只有在新产品完成之后才会去写新闻稿;但是在亚马逊,你必须一开始就写好新闻稿。”

\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大多数美国企业中,你只有在新产品完成之后才会去写新闻稿;但是在亚马逊,你必须一开始就写好新闻稿。

  曾经在亚马逊工作了3年多时间的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称:“如果你想给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或是杰夫手下的其他高管看一样东西,那么你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写一篇有关的新闻稿。这就好像是你将带到世界上一件产品一样。”

  贝索斯和其他高管要求员工写这种新闻稿是为了让员工们专注于客户的需求,这构成了推动亚马逊前进的一种更强大的力量。布朗回忆说:“那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事情之一。 如果某人提出一个有趣的想法,如果他们说‘哇,我会发现这是有用的’,然后紧跟着的问题就是‘知否有客户会发现这是有用的呢?’”

  克里斯布朗说,这就是为什么亚马逊能够开发出Elastic Compute Cloud的原因,后者在6年前刚一问世就彻底改变了计算行业的面貌,它并不仅仅是将快速检索能力提供给在线商店、搜索引擎或是电子邮件帐户,而是将那种能力提供给了无限量的计算能力。布朗也参与了其中,他是一个小型工程师开发团队的一份子,在南非开普敦的亚马逊分部从事开发工作。

  是的,亚马逊是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商,它主要通过销售书籍和其他实体商品树立其自己的声誉。 亚马逊正在开发各种新技术,让它可以更容易打理其巨大的零售业务,贝索斯和其他高管意识到,如果亚马逊和它的合作伙伴需要那些新技术,那么世界上的其他公司也需要它们。因此就有了Elastic Compute Cloud和亚马逊的各种网络服务。不管你的公司经营什么样的业务,你都可以利用亚马逊的服务简化工作。

  利用EC2服务,你可以利用所有的计算能力来运行你想要运行的任何软件应用程序,包括象Instagram或Pinterest那样的网站,或者是一款模拟信用风险的金融应用软件,又或者是一种能够分析人体基因组的科研工具软件。你不用将软件加载到你在数据中心里架设的计算机服务器上,你可以将它加载到你在网络浏览器中架设的虚拟服务器上。 而且不管你什么时候需要更多的虚拟服务器,你都可以拥有它们。

  这项服务是在2006年8月发布的,之前亚马逊刚刚推出一款名为S3的补充服务。S3可以帮你储存大量的计算机书籍,而且你不用架设自己的硬件设备。6年之后,这些服务和亚马逊的其他网络服务已经运行着1%的互联网了。

  但是除此之外,这些服务已经改变了我们对计算的看法和想法。自从EC2发布以来,谷歌(微博)、微软、惠普和Rackspace等公司都推出了类似的服务,还有各种各样的其他服务可以帮你建立自己的EC2。

  亚马逊召开第一次与Amazon Web Services有关的会议时,对于一家网络零售商来说,这似乎仍然是一个奇怪的成功案例。加州伯克莱大学计算机服务专业教授大卫帕特松(David Patterson)从2006年就开始在各种科研项目中使用EC2服务,他说:“这种服务竟然是他们开发出来的,而不是别的什么公司,我对此感到非常震惊。”然而不幸地是,这些服务的发展前景仍然不甚明朗,甚至在与布朗、其他一些亚马逊的前员工和曾经为Amazon Web Services编制商业计划的安迪加西(Andy Jassy)交谈后也还是有这种感觉。 EC2的发展历程与罗生门很相似。每个人都只看到故事的一部分,有些人也许还有理由去忽略他们看过的那一部分。

  但是你可以从这些服务中看到亚马逊的企业文化。虽然有人说亚马逊将努力避开与谷歌和微软的竞争,但它显然在云计算领域发展得非常顺利。

  EC2的精华部分是它为软件开发商们提供了虚拟机,开发商们可以象使用他们熟悉的实体机那样去使用那些虚拟机。他们仍然可以使用他们以前用惯了的软件。 亚马逊并未试图告诉客户他需要什么。

  谷歌和微软在2008年发布了类似的测试版云服务,即Google App Engine和Windows Azure,但是这些大牌厂商都没能取得象EC2那样的成功。App Engine和Azure试图让软件更容易在云环境下运行,但是为了实现这个目的,它们对开发商所能做的事施加了诸多限制。 学习曲线非常陡,对应的公测版服务从未得到市场的认可。

  2007年离开亚马逊之后,克里斯布朗加入了微软,他在那里看到了第一手的Azure开发过程,但他随后感觉微软的方向走错了。他说:“我对微软的某些架构师大声疾呼,他们从一开始就走错了,他们限制了用户们的行为。”

  今年,在亚马逊的默认下,谷歌和微软都推出了看起来与EC2非常相似的服务。

  大卫帕特松称,亚马逊并不清楚除了谷歌或微软之外还会出现些什么样的竞争对手,但他说:“他们都在进行一场宏大的试验。”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克里斯布朗认为这不太可能成功。他回忆说:“我们不清楚这是否能够成功。 作为基础设施领域的专家,我发现这是一项有趣的试验,我认为其他同行也会有这种想法。突然之间,它就变成了人人都知道的一个庞然大物。我意识到,它已经改变了世界。我想,这并不是我预想要做的东西。”

  但是不管亚马逊如何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功,它现在已经为迎接竞争做好了准备。杰西称,亚马逊没有必要按这样来制定计划,但是EC2和亚马逊的其他网络服务都是薄利多销型业务,对于这种业务,亚马逊比其他任何公司都更加得心应手一些。

  曾经监督EC2的开发工作但在该服务正式发布前夕离开亚马逊的克里斯平卡姆(Chris Pinkham)称:“亚马逊非常擅长在利润率低的环境下经营业务,杰夫对此感到非常自豪。 他认为低利润率可以提高客户的忠实度,坦白地说,低利润率还可以限制竞争。我不清楚亚马逊现在的利润率是多少,但是它肯定具备相当大的影响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