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将加强儿童用品监管

时间: 2012-12-04 17:40:14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下一步,质检总局将加强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同时将发布儿童用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曝光质量违法案,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查处各类食品质量安全违法案件9335起,涉案货值2.36亿元;查处假劣农资案件1153起,涉案货值1.4亿元;查处建材案件5004起,查获货值2.5亿元。

  “下一步,质检总局将加强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同时将发布儿童用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曝光质量违法案,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记者日前从质检总局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发布会上获悉。

  发布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付文飙通报了2012年第三季度产品质量基本情况。在国内制造业产品方面,国家监督抽查37类3699家企业生产的3862种产品,批次抽样合格率为92.3%。大、中、小型企业国家监督抽查批次抽样合格率分别为98.2%、94.9%、89.5%。

  进出口商品方面,全国共检验检疫进口商品122.90万批,货值2347.33亿美元。检出不合格进口商品4.77万批,货值245.18亿美元。全国共检验检疫出口商品383.43万批,货值1789.46亿美元。检出不合格出口商品0.49万批,货值1.77亿美元。

  食品方面,国内食品风险监测样品6724个,主要问题是部分食品品质不达标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全国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进口食品634批,检出的不合格进口食品均按照有关规定作了处理。

  产品质量投诉方面,2012年第三季度,全国各级12365共受理业务23.33万件,其中打假举报1.01万件,质量申诉0.75万件,咨询21.57万件。

  执法打假方面,全国质检系统第三季度共查处案件3.34万起,查获假冒伪劣产品货值13亿元,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案件236起。查处各类食品质量安全违法案件9335起,涉案货值2.36亿元;查处假劣农资案件1153起,涉案货值1.4亿元;查处建材案件5004起,查获货值2.5亿元。

  针对上半年产品质量问题,全国质检系统已采取相关措施。下一步,质检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保障质量安全。一是加强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完善儿童用品标准,加强宣传,提高标准知效率。加强监督抽查,发布儿童用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曝光质量违法案例。二是开展重点产品和领域的专项整治。针对风险排查中发现的风险和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排除隐患,化解风险。三是强化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加强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境外通报召回调查、出口退运追溯调查、出口非洲和中东国家检验检疫证书排查四项工作,对进出口敏感消费品、进口废物原料、进口旧机电、进口汽车、进出口消费类电子产品、援外物资、境外捐赠医疗器械7类商品实施重点排查,进一步加大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敏感商品的监管。四是推进质量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完善质量法律法规,加快《质量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制修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高亚兰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