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凡客声明:会彻底净化供应链

时间: 2012-11-26 10:03:34 来源: 全球时尚品牌有毒有害物质残留调查》及媒体  网友评论 0
  • 针对日前绿色和平发布的最新一份《全球时尚品牌有毒有害物质残留调查》及媒体报道称,时尚品牌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造成中国长江以及珠江流域污染的问题。针对凡客的公开声明,绿色和平污染防治项目主任李一方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凡客展现‘正能量’,但担心正能量变‘虚能量’。

  每经记者 赵春燕

  针对日前绿色和平发布的最新一份《全球时尚品牌有毒有害物质残留调查》及媒体报道称,时尚品牌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造成中国长江以及珠江流域污染的问题。凡客诚品于22日下午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将开展供应链调查和整顿活动。

  凡客在声明中再次强调,“敬请光大消费者对凡客服装的质量安全性放心。”并郑重声明,凡客所有服装上线销售之前都经过多道严格质量检验,完全符合国家质检标准和行业标准。

  凡客表示“不过,我们也意识到,凡客诚品作为一个提倡‘正能量’的品牌上,有责任也有义务提高供应链的品质,让位我们服务的供应商也一起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共同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在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中,凡客曾表示“含毒”的命题不成立,并强调服装对人体而言是安全的,除此之外,凡客一方还强调所谓有害物质并不违法,国家和行业这方面确实没有相关的法规。

  凡客在声明中承诺将执行如下计划:1、开展供应链调查和整顿活动,凡客现有六大事业部在内共计19家产业线,将对上游供应商进行深度调查和整顿,淘汰取缔不合要求的供应商,并提高各厂家对化学品在环境中影响的评估和管理。2、凡客承诺将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融入公司运营之中,并且将对环境影响最小化视为基本原则,彻底净化供应链。并会在《凡客诚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陆续披露行动进展。

  针对凡客的公开声明,绿色和平污染防治项目主任李一方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凡客展现‘正能量’,但担心正能量变‘虚能量’。比起‘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公司运营’这样的口号,消费者需要的是一个明确的承诺和清晰的时间表。”

  “希望凡客展现100%的正能量,与已经承诺的品牌一样,承诺在2020年之前淘汰全部的有毒有害物质,该承诺应该包含具体的有毒有害物质淘汰时间表并且公开其供应商使用和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信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全球时尚品牌有毒有害物质残留调查》及媒体 作者:赵春燕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