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各方矛盾不可协调 欧盟第二日峰会流产

时间: 2012-11-24 20:47:42 来源: 凤凰财经  网友评论 0
  •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表示,"以下国家认为当前欧盟预算计划是不可接受的:英国、德国、瑞典、荷兰、丹麦。该总理指出,就目前为止的讨论依然显示出达成协议的可能性,预计将能够在2013年初达成欧盟长期预算协议。

  虽然早就存在不看好的预期,但计划中的欧盟峰会突然宣告取消实在令人匪夷所思:究竟是如何不可调和的矛盾使得领导人暂时不愿意就预算问题进行心平气和的交流?如此,欧盟长期预算案真能如领导人所说的那样在明年年初达成协议吗?

  不过,外汇市场似乎并未将这一消息视作较大利空,反而进一步扩大此前的涨势。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是由于对希腊下周一将获得下一笔救助贷款的预期占据了市场主导地位。而有关欧盟峰会的预期原本就足够负面。

  周五(11月23日)纽约时段午盘,欧元/美元延续亚欧时段的上行势头,盘中一度触及1.2990水平的逾3周高点,且涨势仍有进一步扩大的迹象。目前汇价暂时企稳于1.2980附近。

  峰会第二日日程宣告取消

  根据欧盟(EU)外交官所言,欧盟领导人取消了原定于周五晚些时候举行的长期预算磋商,可能在明年年初恢复这一课题的讨论。在周四的会议上,领导人无法就欧盟7年开支计划达成共识,问题主要症结在于近1万亿欧元开支计划的削减幅度和方式。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表示,"以下国家认为当前欧盟预算计划是不可接受的:英国、德国、瑞典、荷兰、丹麦。我认为,欧盟长期预算协议的达成依然是可能的,但必须寻求进一步的削减,必须降低欧盟政府机构的开支。"

  该首相表示,"我将捍卫欧洲纳税人的权益,而并非仅仅英国纳税人。英国将坚决捍卫一个'严苛的预算开支计划'。另外,我支持英国的欧盟成员国地位,但我不支持'现状'。"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则表示,目前重要的是致力于达成正确的欧盟长期预算计划,而不是快速的计划。默克尔称,预算计划磋商的中止并不是因为一个国家的反对,但无论如何,所有27个欧盟成员国必须达成一致的预算协议。

  该总理指出,就目前为止的讨论依然显示出达成协议的可能性,预计将能够在2013年初达成欧盟长期预算协议。

  希腊方面的乐观预期仍存

  欧元区财长将于下周一(11月26日)就希腊债务可持续性问题进行进一步的磋商,目前市场的普遍预期是领导人将在此次会议上批准向希腊发放下一笔援助贷款,拯救该国财政于"水深火热"之中。

  另外,欧元区财长将于周六召开一次电话会议,会议将为周一的财长会议作准备。

  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希望下周一能够批准希腊的下一笔援助贷款。不过,其拒绝对希腊债务进行减记操作。

  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外汇研究主管Kit Juckes称,目前市场存在一些利好消息,负面消息则相对缺失,这推动欧元走强。

  北京时间01:40,欧元/美元报1.2982/8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