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不少外贸企业预收定金锁定利润

时间: 2012-11-15 17:52:15 来源: 南京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创新高。南京权宇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章荣说,现在公司接单时,一般都要求买家预先支付20%—30%的定金。市民王先生的儿子在美国留学,他告诉记者,4个月前他给儿子汇美元是,购汇1万美元大概花了6.4万元人民币,而现在只需62300元左右,几个月时间省了将近2000元人民币。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创新高。外贸企业再度面临严峻考验,但也刺激了一些想在年底出境“血拼”的市民。

  不少企业要求买家预付定金

  对于外贸企业来说,人民币汇率的持续攀升,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目前,多数外贸交易仍以美元为主要结算货币,人民币持续升值就意味着利润不断缩水,很多企业只有在买家预付定金的情况下才敢接单。

  南京权宇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章荣说,现在公司接单时,一般都要求买家预先支付20%—30%的定金。他表示,公司做的是纺织品,面对的主要是欧美客户,客户一般都不接受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基本还是美元结算,收到定金后他们可以及时兑换成人民币以规避汇率风险。

  “不过,预付定金只能是提前锁定一部分利润。”陈章荣说,外贸订单都有一定的生产周期,现在谈好的单子,还要再经过两三个月的生产期,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如果在这个期间内有较大提升,即便预收定金也未必能保住利润。

  市民赴美留学、旅游更省钱

  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对于家里有人在美国留学,或者是近期有到美国旅游计划的市民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可以少花钱了。

  市民王先生的儿子在美国留学,他告诉记者,4个月前他给儿子汇美元是,购汇1万美元大概花了6.4万元人民币,而现在只需62300元左右,几个月时间省了将近2000元人民币。

  美元汇率的下行,也给年底想要“血拼”的市民多了些刺激。在旅游论坛上,由于美元汇率降低,不少网友已积极讨论年底的出境购物计划;而在我市不少旅行社的报价单上,圣诞、春节档美国线路报名也已启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思颖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