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韩国文娱服务业国际收支实现顺差

时间: 2012-11-15 17:28:02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网友评论 0
  •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金融信息机构FnGuide和韩国银行(央行)日前表示,今年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韩国个人、文化、娱乐服务产业收支实现了3730万美元的顺差。在今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的个人、文化、娱乐服务业收支当中,音像视频服务方面累计逆差达3210万美元,但第三季度实现了1670万美元的顺差。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金融信息机构FnGuide和韩国银行(央行)日前表示,今年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韩国个人、文化、娱乐服务产业收支实现了3730万美元的顺差。这与去年同期的2.1850亿美元逆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个人、文化、娱乐服务产业收支涉及音乐、电影、广播、游戏等文化服务领域,该领域一直以来每年都会出现数亿美元的逆差。

  在今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的个人、文化、娱乐服务业收支当中,音像视频服务方面累计逆差达3210万美元,但第三季度实现了1670万美元的顺差。这得力于PSY的热门歌曲《江南Style》在全球爆红,8月音像视频收支顺差达1340万美元,为历史最高纪录。若按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今年累计收支有望首次实现顺差。

  据预测,凭借文化、娱乐服务业的收支顺差,今年服务业收支将首次实现顺差。截至第三季度,服务业累计收支实现了23.2亿美元的顺差。其中,少女时代所属经纪公司SM娱乐今年的营业利润预期将同比增加235.2%,PSY所属经纪公司YG娱乐的营业利润预期将同比增加52.4%。

  现代经济研究院的研究员表示,今年《江南Style》红遍全球,并吸引超过1千万的外国游客访问韩国,对改善服务业收支起到了重大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