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中信银行突显国际结算业务优势

时间: 2012-11-15 15:29:2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一向以国际结算业务为优势的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推出“3S”的服务理念,即“专业(Spec-ialist)、快捷(Speed)、灵活(Slim)”。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凭借一套严谨高效的跨境人民币代理清算模式和一支专业的跨境人民币清算服务团队,将自己的外汇服务的专业性发挥得淋漓尽致。

  一向以国际结算业务为优势的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推出“3S”的服务理念,即“专业(Spec-ialist)、快捷(Speed)、灵活(Slim)”。“3S”服务理念的提出,是对原先服务理念的坚守,更是对自身品牌化的转型升级。只有不断提炼品牌的价值才能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专业水准,凸显价值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是指将人民币直接使用于国际交易,以人民币报关并以人民币结算的进出口贸易结算。对进出口企业而言,具有节约企业成本、扩大融资渠道、简化手续等一系列优势。对于跨境集团客户来说,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将使企业更灵活高效管理集团资金,提高整个集团的使用效率。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凭借一套严谨高效的跨境人民币代理清算模式和一支专业的跨境人民币清算服务团队,将自己的外汇服务的专业性发挥得淋漓尽致。

  2010年10月成立于济南的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自创立之日起,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就与其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当得知该企业在海外的兄弟公司——山东崇文海运有限公司遇到了融资困难的情况,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国际业务专家和客户经理主动找到了该企业,根据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具体情况,结合自身的“专业、快捷、灵活”的3S国际业务服务理念,设计了跨境人民币加内保外贷等多品种的组合产品。同时,中信银行还依托中信金融控股平台为企业设计了多款结售汇产品,极大的节省了企业的相关财务费用。

  审慎灵活,方圆有道

  无论是国际知名跨国企业、国家支柱企业、地方企业,又或是正在成长的中小企业,中信银行都在通过“专业”的国际业务团队、“快捷”的反应速度、“灵活”的外汇产品,依据不同的客户企业特色,在不断灵活调整,以为其提供最佳的外汇业务服务方案。

  2008年,全球原油市场价格出现暴跌。燃料油价格由当年7月份的5580元/吨,一路下跌至2100元/吨。由于对燃料油价格市场估计错误,当年青岛益佳国际贸易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库存燃料油达到60万吨,而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对其敞口风险余额约7000万美元。在保证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中信银行国际业务部为该集团公司设计了全新的融资业务产品,帮助其降低燃料油的库存 、加快回笼销售资金。并充分利用与山东大部分地炼企业都有授信合作这一优势,协调各炼厂从陆续本行贷款然后购买集团库存的大量燃料油,有效降低了企业的大量库存。

  同时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按计划对集团已在该行获批的油库项目贷款进行足额放款。在中信银行的全力协助下,益佳集团最终不仅安然度过了经济危机带来的冲击,而且作为其核心投资项目的油库建设项目也因中信银行及时放款得以按计划建成投产,最终获得了巨大的收益。

  危难之中显真情,危急之中见真义,只有自身对国际业务专业性的高度把握,才能将灵活性、快捷性发挥得淋漓尽致。“为什么选择中信?还是那句话,一样的业务在他们家办理,就感觉更专业!”凭借着领先同业的国际贸易结算业务、物流融资业务和资金资本市场业务,以及享誉业界的投资银行专业服务,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的外汇业务成为其经久不衰的“金字招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