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HTC:一场猝不及防的溃败

时间: 2012-11-16 16:17:57 来源: 最科技  网友评论 0
  • 时间回到6月30日,HTC成立15周年庆,这一天也是HTC斥资33亿元打造的台北研发总部大楼落成启用。面对三星的高度垂直整合挑战,HTC去年挟着年产量4400万台智能手机的产量,原本很有机会成为台湾智能手机供应链的领头羊,整合台湾的数十家供应商,协同开发新款手机,对抗三星。

  台湾企业史上最昂贵的一堂管理课

  时间回到6月30日,HTC成立15周年庆,这一天也是HTC斥资33亿元打造的台北研发总部大楼落成启用。但就在前一天,资本市场却狂卖HTC股票32000张,创下当天交易最大量。

  这一天,对于HTC总经理暨执行长周永明更是喜忧参半。清晨6点钟,他就从他的400多平米豪宅出发,驱车前往台北市中心,与远道而来的大客户AT&T资深副总裁JeffBradley、Vodafone终端设备总监PatrickChomet密会,“HTCOne的黄屏问题,到底要如何解决?是否还有其他型号的智能手机会在美国禁止销售?”两位客户不断地询问。

  面对连珠炮般的发问,周永明如坐针毡。这些不只是客户的疑问,更是台股投资人与外资法人分析师的疑惑:HTC是否还有救?

  最近一年,专利诉讼缠身、HTC One明星产品销售不如预期、三星AMOLED面板断货,再加上机海战术重伤,让HTC的股价从一年多前的高峰278元,狂泻到9月初的56元。

  16个月内,HTC股价跌幅高达八成,半年内两次调降财务预测,财务长阵前换将,到底HTC发生了什么事情,从去年EPS(每股利润;每股收益)狂赚15.68元的全球第五大智能手机品牌商,跌落到人人看衰的局面?

  台湾民众对于HTC,有着高度的期待。“HTC从一开始,就在打一场不对称的战争,对手都是诺基亚、摩托罗拉这些企业巨人。”HTC营销长王景弘强调,在客场的劣势下打仗是HTC的宿命。

  但事实上,“这几年HTC太过骄傲,没有趁最旺的时候布局未来,心态上更没有准备做好台湾智能手机供应链的领头羊角色。”一位HTC与苹果的重要供应商总经理指出。

  从Andriod智能手机领导者,到今日面临重重困境的跌宕,HTC做错了什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最科技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