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代表热议十八大报告:改革让经济释放更大活力

时间: 2012-11-11 22:26:1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代表认为,中国必须根据自己的国情,既要发展国有企业,也要发展民营企业,使两类企业都能健康成长,齐头并进。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代表说,必须抓住当前经济体制改革的关键期,更加注重对经济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阐述,在十八大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普遍认为,只有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确保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而要不断增强长期发展的后劲,就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远华代表表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必须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一个企业投资什么、怎么投资、在哪里投资,政府应该引导但不是规定,这样才真正尊重市场规律和企业自身发展规律,才有利于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和首创精神。

  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史文清代表认为,能否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使政府的经济职能转向提供良好的经济性公共服务,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上来,有效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对消费主导的经济转型具有决定性影响。

  “一方面要深入推进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健全国有资本有进有退、合理流动机制,优化国有资本战略布局;另一方面,要激发民间资本活力,切实落实好鼓励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相关措施。”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代表说。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代表认为,中国必须根据自己的国情,既要发展国有企业,也要发展民营企业,使两类企业都能健康成长,齐头并进。

  “解决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必须深化改革,敢于碰硬。”十八大代表、湖南省益阳市委书记马勇说,作为农业大市,益阳积极探索土地流转制度改革,主要做法是政府按现代企业制度成立土地托管公司,以市场主体的身份与农业企业发生合同关系,同时通过签订信托合同等措施,有效地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现代化发展。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代表说,必须抓住当前经济体制改革的关键期,更加注重对经济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对建行来说,就是要树立速度、质量、规模、效益相统一的理念,积极按照市场和客户需求,加快综合经营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打造国际竞争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