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下任总统,祝你好运

时间: 2012-10-30 10:04:49 来源: 华尔街日报  网友评论 0
  • 再过不久,美国总统选举将迎来最后时刻。民众刚挑选了你,期待你能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中维持就业增长,并希望你能让长期失业者──据估计约有500万──重回工作岗位。

    再过不久,美国总统选举将迎来最后时刻。民调显示,罗姆尼(Mitt Romney)和奥巴马(Barack Obama)目前的差距仅有数个百分点。几个摇摆州将备受关注。到最终结果出炉,这次总统大选总计将花费近20亿美元。

    是时候向前看了。胜选者将面临什么样的局面?他将如何应对党派分歧严重的政治体系、步履蹒跚的经济复苏以及一系列迫在眉睫的国内外危机?

    11月7日当天,他很可能会从首席经济顾问那里收到这样一封邮件。

总统/候任总统先生:

    祝贺你赢得了选举。很抱歉打扰了你们的庆祝,但之前你说想要一份当前经济问题的总结,现在我把它交给你了。我想,恐怕你将面临以下五大问题。

1、财政悬崖

\

    Bill Butcher 2012年12月31日,美国联邦政府可能遭遇一场被称为“财政悬崖”的灾难。根据现行法律,税收将大幅增加,开支会减少。部分原因是布什政府时期制定的减税措施和其他一些减税措施按计划将到期,还有部分原因是去年达成的减支方案。

    但你决不能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和大部分经济学家都认为,在美国经济不景气的当口,严厉财政紧缩措施的净效应会使经济重陷衰退。

    中产阶级纳税人的纳税额将大幅上涨。曾预言过前两次金融危机的伦敦经济咨询师史密瑟斯(Andrew Smithers)估计,严厉的财政紧缩措施还会使股票市场受到重创。

    但有些事情你却不得不做。显然,逾一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是不可持续的。如果明年年初你想让再次提高债务上限的提案获得通过,国会很可能要求你以某种形式的交易作为代价。我们需要提高债务上限,否则你将会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长期国债违约的总统。

2、就业

    据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称,约15%的劳动力因为找不到全职工作要么处于失业状态,要么就只能打零工,也就是说,每七个劳动力中就有一个这样的人。约23%处于最佳就业年龄段的男性──即约1,400万名年龄在25岁至54岁之间的男性──没有全职工作。想想吧,有多少经济产出和政府税收因此而丧失。

    这次的经济衰退 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的。没错,我们比许多海外竞争者复苏得更快。没错,私营部门的就业率最近一直以可观的速度增长,年初迄今平均每月新增约145,000个岗位。

    过去四年中,美国政府将数十亿借来的钱和几十亿印出来的钱扔进经济体系当中,但据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此次经济复苏是二战以来最乏力的。

    民众刚挑选了你,期待你能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中维持就业增长,并希望你能让长期失业者──据估计约有500万──重回工作岗位。

3、退休
 
    如果你觉得就业危机已经很糟糕了,那么看看正在逼近的退休危机吧。

    美国社会保障体系和联邦医疗保险在财政上具有不可持续性,大部分人都同意这点。因此政府不得不提高税收,控制支出,确保这两者不至于债台高筑到无力偿还的地步。这是你“待办事项”清单上的一个主要项目。

    但问题是,你能削减的支出也就那么多。因为8,000万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即将进入退休年龄,而他们中做好了退休准备的人寥寥无几。据独立智库雇员福利研究中心(Employee Benefit Research Institute)最新的调查显示,有相当一部分的劳动者几乎没有任何存款或投资。

    接受调查的所有劳动者中,60%的人存款和投资不足25,000美元,30%的人不足1,000美元。那些婴儿潮一代人,也就是45岁以上的人,他们的情况要好一些,但也好不了多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