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录百纳稳步增长的“秘籍”

时间: 2012-11-01 11:11:45 来源: 中投顾问  网友评论 0
  • 华录百纳发布2012年3季报,前3季度实现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3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334万元,同比增长32.5%,EPS为1.39元。第3季度单季度实现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6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21万元,同比增长23.1%,EPS为0.67元。
华录百纳发布2012年3季报,前3季度实现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3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334万元,同比增长32.5%,EPS为1.39元。第3季度单季度实现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6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21万元,同比增长23.1%,EPS为0.67元。
 
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沈哲彦表示,华录百纳前三季度业绩呈现稳定增长趋势,其主要原因是:
 
首先,坚持走精品化路线,同时保证数量的增加。上半年,《金太郎的幸福生活》、《中国骑兵》在全国同时段收视率中分别排在第一、第二。国内播放平台对精品电视剧的购买价格没有因电视剧产量的增多而减少,精品电视剧依旧是稀缺资源,华录百纳的精品定位是其业绩增长的重要保障。公司2012年投资制作电视剧大概有10-13部,电视剧的多产能使公司业绩得到持续增长。
 
其次,积极进行新媒体和海外开拓。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利用电视媒体收看电视剧的人数大幅减少,布局新媒体乃电视剧行业必然之势。华录百纳迅速进行新媒体布局,其新媒体主要合作伙伴是搜狐、乐视网、腾讯等十家网络视频,平台优势较明显。公司海外扩张正处于推广期,其营业收入目前对公司的贡献度较小,但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最后,电视剧市场回归理性对公司有积极影响。2011年电视剧价格暴涨、2012年网络版权价格暴跌以及产能过剩已经对电视剧行业进行了洗牌,今年上半年电视剧行业逐步回归理性。在较理性的市场环境下,公司的制作成本将得到有效控制,随着网络版权价格的逐步提升,公司将得到更高收益。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华录百纳自成立以来,秉承资源整合与锐意创新并重的运营理念,致力于影视机构联合策划、投资、制作、发行及艺人经纪方面的开拓,着力打造具有深厚文化内涵和强大影响力的影视作品,2011年在深圳创业版上市,公司电视剧制作能力突出,精品剧定位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