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奥巴马:人民币汇率应遵守国际规则

时间: 2012-10-19 09:30:11 来源: 外汇通综合  网友评论 0
  • 据香港《文汇报》6日综合报道,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于当地时间4日揭开帷幕,6000余名代表齐聚北卡罗来纳最大城市夏洛特,正式提名现任总统奥巴马为该党的总统候选人。而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449,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小幅下跌8个基点。

  据香港《文汇报》6日综合报道,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于当地时间4日揭开帷幕,6000余名代表齐聚北卡罗来纳最大城市夏洛特,正式提名现任总统奥巴马为该党的总统候选人。当日表决通过的竞选纲领谈及对华政策,鉴于美国正全力推行"重返亚洲"战略,民主党对华方针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奥巴马40页的竞选纲领大致分成四部分:重建中产阶级、改革政府及金融体系、保障民众权益及加强美国在世界的影响力。外交事务和国防政策占据很大篇幅,其中,对华政策属亚太章节的一部分。

  而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449,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小幅下跌8个基点。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2年10月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449元,1欧元对人民币8.1630元,100日元对人民币8.1034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843元,1英镑对人民币10.1480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6.4708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6.4800元,人民币1元对0.48437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4.9323俄罗斯卢布。

  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441。

  受欧元区负面消息打压,市场避险情绪上升,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收涨。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即将公布的经济褐皮书,预期该褐皮书的内容将对市场情绪产生较大影响。

  竞选纲领谈人民币汇率称应"遵守国际规则"

  文件称,中国和平崛起及繁荣对世界极其有利,重申美国视中国为应对全球性挑战的伙伴。奥巴马将继续致力建设中美合作关系,包括扩大两国间军事联系等。文件重申"一个中国"政策,称支持两岸和平交往。当谈及人民币汇率等问题时,文件强调了"遵守国际经济规则的重要性"。

  奥巴马今日将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并发表演讲。目前距离大选只剩2个多月的时间,但美国经济仍未见起色,这将成为奥巴马争取连任的最大绊脚石。他在3日表示,会以"未完成"来形容其经济政绩。

  第一夫人现场造势强调草根出身暗讽罗姆尼

  民主党全国大会委员会宣布,奥巴马演说场地将移师至目前举行大会的时代华纳体育馆。

  第一夫人米歇尔4日现身大会,大谈其夫妇的草根出身,这明显是针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富豪出身、不识民间疾苦的弱点。她称,对奥巴马来说,成功不在于拥有财富,而是在于能改变和影响民众的生活。

  米歇尔当晚身穿由著名设计师翠西?瑞斯(TracyReese)量身订做的长裙。她演说时称,奥巴马出身寒微,了解更广泛民众的生活困难。她强调,"改变很困难,也很耗费时间,将不会马上实现",并呼吁选民再给其丈夫4年时间来改变现状。但罗姆尼阵营评论称,在民主党大会上,没有任何演讲者敢称"美国人的生活比4年前更好"。

  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8月底称,仅43%的美国人对民主党大会感兴趣,这远低于2008年时的59%。另一项民调显示,奥巴马是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后,在民主党大会召开前民望最低的总统候选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外汇通综合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