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盟峰会展开讨论经济增长与一体化方略

时间: 2012-10-18 22:38:28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为期两天的欧盟秋季首脑会议18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期间,欧盟领导人将就促进增长与就业、银行业联盟的进展,以及未来财政、经济与政治一体化的路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展开讨论。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8日电(记者崇大海 张正富)为期两天的欧盟秋季首脑会议18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期间,欧盟领导人将就促进增长与就业、银行业联盟的进展,以及未来财政、经济与政治一体化的路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展开讨论。

  根据欧洲理事会介绍,此次峰会的议题还包括检验“增长与就业契约”的落实情况,审议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发布的《迈向真正的经济与货币联盟》中期报告,讨论欧洲银行业监管机制的具体内容并探讨银行业联盟的其他组成部分。

  此外,欧盟领导人还有可能讨论进一步促进增长与就业的措施,以及欧盟外交政策,包括叙利亚与伊朗等热点问题。

  范龙佩在向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发出的邀请信中指出,“这份报告是我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欧元集团主席与欧洲央行行长充分协商后制定的,它包含了我们朝着实现真正的经济与货币联盟这一远景迈进的第二阶段工作,以及许多需要进一步探讨的理念。”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向欧洲理事会提交的报告中呼吁各成员国加快落实6月峰会达成的“增长与就业契约”,具体措施包括推进“欧洲2020”战略,深化欧洲单一市场,加快实施“连接欧洲”计划,建设创新型欧盟,制定能促进经济增长的税收政策,建设真正的欧洲劳动力市场等。

  经济增长乏力与高失业率已经成为制约欧元区应对债务危机的重要因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近期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欧元区2012年经济增长率降至负0.4%,与7月份的预测相比下调了0.1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出,与一体化等长远问题相比,当前最紧迫的问题是欧洲乃至全球经济放缓,需要更多的刺激经济政策,特别是加强各国间的政策协调,这些都是欧盟各国首脑们急需应对的问题。

  17日欧盟、IMF与欧洲央行“三驾马车”希腊工作小组发布了与希腊政府新一轮会谈的声明,声明称双方在一些核心问题上取得了共识,下一步会谈将主要集中在技术层面。预计本届峰会还将就希腊等重债国问题展开讨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崇大海张正富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