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加元加息预期冷却 加元小幅收低

时间: 2012-10-16 21:39:24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周一(10月15日)纽约时段,美国股市震荡收高,不过加拿大央行对经济的焦虑令加元加息预期冷却。纽约时段,加拿大央行(BOC)行长卡尼在温哥华岛经济联盟峰会上表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焦虑对加拿大经济构成持续负面影响。

  周一(10月15日)纽约时段,美国股市震荡收高,不过加拿大央行对经济的焦虑令加元加息预期冷却。加元买盘略显犹豫,美元兑加元小幅收高至0.9810附近。

  技术方面,美元兑加元日线图看涨,KDJ指标金叉上扬,MACD红色动能柱延续。汇价本月徘徊于0.98关口附近,下方关注9月低点0.9630支撑,上方关注200日均线重要阻力位。

  周二(10月16日)加拿大并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原油走势,以及欧盟峰会消息。

  近期以来的欧元区西班牙、希腊问题进展缓慢,能否在本周四的欧盟峰会取得突破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普遍预计届时会中有关西班牙求援及希腊能否与“三驾马车”达成协议的消息;此外预计峰会还将讨论建立欧元区银行业联盟和独立预算的议题,这些议题关系到欧元区债务问题的解决与长期稳定,因此欧盟峰会将成为本周行情的主导力量。

  周一亚洲时段,中国消费者价格指(CPI)数增幅符合预期,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跌幅大于预期。周末公布的数据证实中国的贸易盈余超出预期。中国9月M2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长14.8%,高於前值13.5%,显示中国央行放宽货币政策的步伐逐步加快。分析师指出:“中国经济数据可能会稍微减轻华尔街的压力,但事实上这些数据只是没有让人失望,并没有杰出的表现。中国周四(10月18日)将要公布的经济增长数据更能说明状况。”

  欧洲时段,欧盟瑞恩表示,考虑给希腊更多时间进行财政改革,希望本周与希腊就财政目标和结构性改革达成一致;如果西班牙决定寻求援助,欧洲已经做好准备。瑞恩并表示ESM能够在必要时激活杠杆功能。

  纽约时段,加拿大央行(BOC)行长卡尼在温哥华岛经济联盟峰会上表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焦虑对加拿大经济构成持续负面影响。加拿大资产依然被视作是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标的,在此背景下资本流入推动加元走高,从而对经济构成阻碍。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1%,强于预期的上升0.8%,且连续第三个月录得增长;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连续第三个月萎缩,但萎缩步伐有所放缓;美国8月商业库存和销售较7月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

  美联储莱克表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基本前景仍旧十分看好,但从经济复苏情况来看,就业市场状况不尽人意。美联储布拉德预计2012年失业率为8%,GDP增速在1.75%-2%之间。

  北京时间06:10,美元兑加元报0.9808/1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