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两岸冷链物流新契机机器人打前锋

时间: 2012-10-08 17:30:43 来源: 来源:中评社台北  网友评论 0
  • 新北市政府经发局表示,活动目的在于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界相互交流,配合市府重点发展物流产业,偕同台湾国际物流暨供应链协会力量,共同推动两岸冷链物流新契机。5日率先登场的是“冷链物流高峰论坛”,邀请大陆、日、韩和台湾冷链物流专家共同分享产业发展趋势;6日“新北市超级杯机器人对打擂台赛”精彩开打,超过40队参与,宛如迷你版“钢铁擂台”。

  为推动两岸冷链物流新契机,汇集大陆、日本、韩国、台湾产学专家的“2012新北市自动化设备暨冷链物流展”,将于2012年10月5日至9日,在新北市工商展览中心登场,届时将举办相关论坛、“新北市超级杯机器人对打擂台赛”,参考日本ROBO-ONE国际竞赛规则,精彩可期。

  新北市政府经发局表示,活动目的在于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界相互交流,配合市府重点发展物流产业,偕同台湾国际物流暨供应链协会力量,共同推动两岸冷链物流新契机。

  这次个展有:机械设备、自控检测、五金暨配组件、能源环保、冷链物流、产学合作专区与公协会等7大主题区,集结海内外和自动化领域相关的优质产品宣传展示,提供海内外买主和两岸厂商交流的专业平台。

  5日率先登场的是“冷链物流高峰论坛”,邀请大陆、日、韩和台湾冷链物流专家共同分享产业发展趋势;6日“新北市超级杯机器人对打擂台赛”精彩开打,超过40队参与,宛如迷你版“钢铁擂台”。

  活动记者会,有机器人对打示范赛,板桥中山国中七年级林其璜,带来“愤怒鸟”出战祥仪企业的机器人,双方互相使出左勾拳、右勾拳、侧踢及舍身技等格斗技巧,凡被打倒的一方,都能迅速在1秒钟内重新站起来。

  机器人智能研究所所长卢聪勇表示,一般竞赛机器人以10秒钟能否立即站起来,作为判断标准,这显示双方的机器人,在程式及结构设计上都相当的优异、稳定。

  林其璜患有“亚斯柏格症”,从小有学习障碍,不善与人沟通,组成的机器人队名叫“呜呜嘎嘎一一”,意思是他讲的话他人无法理解,不过,他在科学教室学习机器人程式设计中,找到自信心与成就感,十分可贵。同队成员还有新北市中平国中9年级郑丞皓、台北市中正国中7年级学生叶昕谋。

\

责任编辑:马红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来源:中评社台北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