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德意志银行:宜扩大跨境人民币结算流动管道

时间: 2012-10-08 14:57:03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网友评论 0
  •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撰文指,近期人民币升值预期大幅减弱(甚至有贬值预期),进出口的增长速度大幅度减缓,离岸市场依靠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来积累人民币流动性的空间越来越小。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撰文指,近期人民币升值预期大幅减弱(甚至有贬值预期),进出口的增长速度大幅度减缓,离岸市场依靠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来积累人民币流动性的空间越来越小。如果不拓展资本专案下人民币跨境内流动的管道,离岸市场就可能长期停滞不前,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也会明显放慢。

  该行提出8点建议,借以通过一系列放松对跨境人民币结算流动管制的改革措施,包括允许境外参加行在境内银行间市场融得短、中、长期人民币资金并汇出境外,来推动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帮助贸易结算的进一步扩展,将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马骏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