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水客转移阵地 海关穷追不舍

时间: 2012-10-08 17:53:09 来源: 大公报  网友评论 0
  • 本港海关于上月初起,与内地海关进行联合行动,针对水货客的走私活动,截至日前内地海关根据本港海关的情报,已打击一百二十三宗内地水货客走私活动,涉及价值一百万元的货品,包括智能手机及电子零件等物品,拘捕一百二十三人。落马洲及文锦渡口岸近日截获五宗走私案,他承认打击难度有所增加。

\

  图:梁麟祥表示,香港海关透过情报交流和现场热线通报,成功转介个案予内地海关跟进,截获多宗怀疑走私案件中通社

  【本报讯】政府多个部门联手打击水货客,但海关发现水货客转而通过其他陆路口岸走私。海关表示,近月与内地部门联手打击水货客走私活动,检获百万元人民币的货品,但发现水货客从其他陆路口岸的走私行为有上升趋势,用货柜及私家车走私个案有所增加。

  本港海关于上月初起,与内地海关进行联合行动,针对水货客的走私活动,截至日前内地海关根据本港海关的情报,已打击一百二十三宗内地水货客走私活动,涉及价值一百万元的货品,包括智能手机及电子零件等物品,拘捕一百二十三人。

  海关陆路边境口岸科总指挥官梁麟祥指,自打击经铁路的水货客后,罗湖管制站携大型行李的旅客减少,车站内外的通道较为畅顺,但由其他陆路口岸的走私个案则有所上升。落马洲及文锦渡口岸近日截获五宗走私案,他承认打击难度有所增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公报 作者:铁言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