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新加坡够格第二个人民币结算中心

时间: 2012-09-12 16:02:04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中国内地与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的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量的增长速度高于与香港之间的结算增速。”  任智水进而表示:“除了有作为外汇交易中心的这一优势,新加坡在金融领域的成熟度也是未来可能成为人民币结算中心的优势。

  “今年以来,中国内地与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的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量的增长速度高于与香港之间的结算增速。”华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企业银行部总经理任智水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看好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未来在以新加坡为中心的东南亚地区的发展前景。

  10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二司副司长姚余栋在广交会期间举行的跨境人民币业务论坛上披露,今年1月至9月,银行累计办理跨境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性项目人民币结算业务15409.8亿元,同比增长7倍。

  “就华侨银行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业务而言,近年以来这块业务的增长幅度很大。虽然大部分的业务还是在香港与内地之间,但新加坡与中国内地之间的结算业务也有很好的增长趋势。晚些时候,华侨会在印尼等地开设人民币账户。”任智水认为新加坡拓展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方面有着较香港更大的优势,“一方面,新加坡有着整个东南亚作为腹地,与中国之间的贸易以大宗贸易为主,由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彼此之间的贸易前景大好。另一方面,新加坡作为全球外汇交易中心之一,外汇的筹措能力比较高。”

  任智水进而表示:“除了有作为外汇交易中心的这一优势,新加坡在金融领域的成熟度也是未来可能成为人民币结算中心的优势。新加坡是亚洲最发达的金融衍生产品的开发和交易中心,未来可以为人民币金融衍生产品的开发做出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