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私募债推出 转融通进入倒计时

时间: 2012-08-20 14:05:11 来源: 中金公司  网友评论 0
  • 2012年5月末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突破500亿大关达到570亿元,同环比分别增长121%和16.6%;融资交易额也创新高,环比增长49.5%达到1330亿元。据披露,由东吴证券承销的苏州华东镀膜玻璃有限公司5000万元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于6月8日上午发行完毕,而目前上交所和深交所已经受理了超过15家中小企业私募债备案。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数据点评:

  2012年5月行业主要指标涨跌互现,日均股票交易额环比略涨19亿元至1,597亿元。本月末上证指数略有震荡,收于2,372.23点,相较上月末的2,396.32点微跌1.01%。2012年5月的新增开户数53.50万户,同比减少49.2%但环比增长19%。证券行业股价2012年以来在监管放松和业界创新浪潮的推动下涨幅超过30%,继续领跑其余行业。

  创新业务动态:

  2012年5月末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突破500亿大关达到570亿元,同环比分别增长121%和16.6%;融资交易额也创新高,环比增长49.5%达到1330亿元。自5月21日起,25家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开始进行为期9天的转融通业务全系统联网测试,转融通推出进入倒计时。

  据报道,近日,股票约定式购回已有个人投资者客户参与,6月券商自营业务投资范围将正式扩大,券商另类投资子公司运作正式铺开;而监管层或将展开新一轮摸底调研并为政策渐次出台铺路。

  据披露,由东吴证券承销的苏州华东镀膜玻璃有限公司5000万元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于6月8日上午发行完毕,而目前上交所和深交所已经受理了超过15家中小企业私募债备案。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从正式讨论到推出的速度非常快,该业务对证券公司的收入贡献将很快得以体现。

  估值与建议:

  我们依然看好证券行业在监管松绑和盈利反转两大主题下的中期行情。目前大券商25倍左右的市盈率为和20-25%的盈利增长水平基本匹配,且是创新业务的主要受益者,短期内仍有一定上涨空间。但中小券商目前估值水平较高,三季度将面临较大的解禁、小非减持和再融资压力,未来估值向下修正的压力较大。维持首推中信证券、次推海通证券和光大证券。

  中信证券在传统业务方面拥有制度红利及较为抗跌的手续费率;创新业务方面则可通过中信证券(浙江)和中信万通申请融资融券业务而推动融资融券规模;同时其直投业务已经率先进入稳定贡献期,股票回购业务也首批试点;目前公司已经提出客户保证金管理已经并购基金等创新业务方案,这些进展有望成为股价催化剂。我们维持中信证券“推荐”的投资评级,仍为我们证券股中的首选。海通证券和光大证券在传统业务领域市场份额均处于第二集团。海通证券在直接投资业务已有一定积累,但光大证券直接投资业务起步较晚。海通证券和光大证券均成功参与了已经推出的创新业务的试点,在尚未推出的创新业务中也有望参与试点,是创新业务的受益者。

  风险提示:

  股票市场的持续下跌将带来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双重萎缩,进而导致证券公司股价下跌。(中金公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金公司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