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务院批复舟山海洋经济区扩大开放

时间: 2012-08-20 09:15:3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昨天,国务院已正式批复宁波-舟山港域口岸5个港区扩大开放。《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规划方案》等涉及舟山群岛新区政策突破的规划也进入审批关键阶段,并且有望在近期获批。列入二期的衢山分区水深岸线条件优越,未来很可能进行大宗商品保税业务。

  昨天,国务院已正式批复宁波-舟山港域口岸5个港区扩大开放。同时,《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规划方案》等涉及舟山群岛新区政策突破的规划也进入审批关键阶段,并且有望在近期获批。

  舟山市口岸海防管理和打击走私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此次获批的长白太平洋海洋工程、长宏国际、马迹山二期等17个重大项目涉及能源化工、海洋工程等产业,其中有16个已经完工。“口岸开放区域扩大将直接促进产能释放,也将增进其他企业入驻舟山的信心。”

  “目前群岛新区建设中最需要的就是来自各方的投资。”上述人士表示,此次批复还提到了增加672名核查检验人员,以及补助经费2050万元,在政策上有较明显的突破。

  据悉,“十二五”期间舟山群岛新区已列入规划中的口岸港区扩大开放区域项目已经达到38个,在获批开放区域内新建新建项目将达到19个。涉及油品、修造船、散货码头、矿砂、煤炭、邮轮等领域。与舟山群岛正在致力于打造以大宗商品储运加工为特色的国际物流岛、国际旅游岛等目标相吻合。

  昨天,舟山市有关方面透露,今年2月上报的《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规划方案》已经进入部委审批的关键期。上报方案将舟山港综合保税按照“一区两片”的模式设置为本岛分区和衢山分区。这种模式也是国内首创。

  规划中的舟山本岛分区周边集聚了众多的海洋制造加工企业、研发中心、船舶配套等单品交易中心,未来该片区域功能定位很可能以海洋装备制造业、海洋生物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等先进制造业和仓储物流为主。列入二期的衢山分区水深岸线条件优越,未来很可能进行大宗商品保税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