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中国筹划建立新人民币贸易结算金融中心

时间: 2012-08-24 16:41:00 来源: 华富财经  网友评论 0
  •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唐智强表示,中国正筹划扩大人民币在国际上的使用,下一步可能会在拉美和中东地区发展人民币贸易结算金融中心。他又提及,除与拉美和中东地区的贸易公司进行新一轮接洽外,中国还与英国及澳大利亚的公司展开谈判,希望扩大人民币在香港和新加坡以外地区的使用。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唐智强表示,中国正筹划扩大人民币在国际上的使用,下一步可能会在拉美和中东地区发展人民币贸易结算金融中心。

  他又提及,除与拉美和中东地区的贸易公司进行新一轮接洽外,中国还与英国及澳大利亚的公司展开谈判,希望扩大人民币在香港和新加坡以外地区的使用。

  过去一年,人民币贸易结算额急剧增加,一些市场人士预计2012年人民币贸易结算额在3500亿至4000亿美元之间。唐志强预计,企业将很快能够在香港发行人民币计价股票并举借人民币贷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