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融资新渠道

时间: 2012-08-15 14:46: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没有抵押,没有担保,凭一定的结算量就从银行申请到信用贷款”这种对小微企业来说曾经不可想象的“奢望”已经在建设银行变成现实。原来王先生企业由于自身缺乏合格抵质押物,以前融资都是靠好友企业提供担保来向银行申请贷款。

\

  “没有抵押,没有担保,凭一定的结算量就从银行申请到信用贷款”这种对小微企业来说曾经不可想象的“奢望”已经在建设银行变成现实。在成都从事农产品加工行业的王先生一见到记者,就兴奋地讲述起他的经历。

  突遇资金链危机

  王先生经营着一家猕猴桃深加工企业,企业规模虽然不大,但一直随行就市,稳扎稳打,今年上半年还新建了两条生产线,加工能力进一步提升。眼下马上就到猕猴桃成熟的季节,正是企业需要大量收储原材料进行生产的时候,而就在这关键当口,企业资金链却突然出现变故。

  原来王先生企业由于自身缺乏合格抵质押物,以前融资都是靠好友企业提供担保来向银行申请贷款。而上个月好友企业突发火灾损失惨重,丧失了继续担保的能力,王先生被迫提前偿还原合作银行贷款,但自有流动资金也就此基本抽干,企业面临严峻的生存危机。

  为此,王先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四处寻求新的融资渠道。

  建行急送“雪中炭”

  就在此时,建设银行向王先生伸出了“橄榄枝”。原来王先生的企业从成立之初就在建行开立了结算账户,企业的部分资金往来也通过建行系统完成。当建行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目前的困境,核实了相关情况后,主动通知王先生,由于企业达到了建行小微企业稳定结算客户标准,可以申请办理小微企业“信用贷”产品。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王先生提交了相关资料和申请,殊不知3个工作日后,就有建行工作人员通知王先生企业已通过审核评价,可以马上给予200万元信用贷款,请他去履行合同签订和支用手续。

  王先生真是又惊又喜,惊的像他企业这样的“三无”(无抵押,无质押,无担保)小微企业,竟然依靠稳定结算量在银行申请到纯信用贷款,而且手续如此简便;喜的则是燃眉之急可以迎刃而解,企业终于绝处逢生。

  “信用贷”拓新渠道据悉,“信用贷”是建行专门为小微企业开发的一款信用类贷款产品,该产品不需要抵质押和担保,也不用对小微企业进行评级授信,而是采用评分卡方式对企业及企业主的账户行为、经营状况和还款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据此为小微企业提供相应额度的贷款,业务办理更加简便快捷,能充分满足小微企业“短、急、快”的融资需求。记者从建行四川省分行了解到,除稳定结算客户外,企业主或其配偶为建行个人高端客户及核心企业上下游的小微企业都可以申请办理“信用贷”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本文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