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集装箱主干航线货量增长乏力

时间: 2012-08-15 16:37:23 来源: 国际船舶网  网友评论 0
  • 根据克拉克森研究服务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集装箱东西向干线与非干线上的货量增速差距正在拉大。尽管主干线货量增速放慢,非主干线的货量今年预计可增长7.9%,这主要得益于南北航线,该航线今年的货量增长预计也将增长7.9%。

  根据克拉克森研究服务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集装箱东西向干线与非干线上的货量增速差距正在拉大。

  该经纪行已经将2012年主干航线上的货量增长预期由一周前的1.8%下调到了1.7%。5月初,该机构曾预期今年主干航线的增长可达到4.2%。

  尽管其他航线的情况不错,但亚欧线等主干航线的疲软还是挫伤了整个行业。克拉克森预计今年全年的货量增长为5.9%,低于去年的7.5%。这一预期也大幅低于3个月前该机构做出的7.1%的预期。

  “大范围的经济不确定性很可能将继续限制2012年全球需求的增长,欧洲的消费者信心在确信经济改革措施起效前不大可能恢复。”克拉克森在最新出版的集装箱季报中写道。

  “最终,亚欧线的货量增速放慢将拉低主干线货量增长,且主干线上的货量增长仍存在巨大下行风向。”该机构称。

  但是,尽管主干线货量增速放慢,非主干线的货量今年预计可增长7.9%,这主要得益于南北航线,该航线今年的货量增长预计也将增长7.9%。

  同样,非主干东西向航线今年的货量增长预期也可达到7.7%。不过,这两类航线的货量增长预期都低于5月。

  另外,主要受益于亚洲区内贸易的兴旺,地区内航线的货量增长预期可达到7.9%。

  运力方面,今年集装箱运力将增长7.5%至1650万teu。克拉克森称今年的供给增长速度将略超过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船舶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