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四巨头年内拟发债千亿元

时间: 2012-08-15 14:48:45 来源: 和讯股票  网友评论 0
  • 中国太保公告称,旗下太保人寿获中保监批准,发行10年期不逾75亿元(人民币.下同)次级债。这令到太保、平安、中人寿、新华保险四大国内保险巨头今年发债融资规模达到1035亿元。

  中国太保(02601)(沪:601601)公告称,旗下太保人寿获中保监批准,发行10年期不逾75亿元(人民币.下同)次级债?这令到太保?平安?中人寿?新华保险四大国内保险巨头今年发债融资规模达到1035亿元?

  偿付监管趋紧?资本市场动荡以及业务扩张,被认为是保险业融资需求不断攀升的主要原因?上月5日,中保监发布《关于保险公司加强偿付能力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强调?保险公司应强化资本约束以保证偿付能力充足??

  交银国际:债市向好,发债提升净资产

  交银国际保险业分析师李文兵表示,事实上,对中国太保?中国人寿而言,偿付能力充足率并非公司担忧的主要因素,发行次级债或是考虑到公司长远规划,以及在债市行情向好背景下,提高偿付能力充足率的选择?

  他指出,保险公司净资产受到股市?债市表现影响?现时债市表现不错,债券价格上升,将提高保险公司的投资价值,并提升公司资产负债表质素?该行维持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H股?买入?评级,但李氏强调,目前国内经济前景未明,买入时机或需等待?

  新华保险逼近警戒线,太保偿付能力佳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170.1%?166.7%?284%和155.95%?除新华保险逼近中保监150%的警戒线外,其余三家都高出此标准?

  据测算,在资本市场不出现剧烈波动,业务稳步发展的情况下,保险业今年募资可支撑未来一至两年的业务发展,预计2013年下半年至2014年上半年,保险业将迎来新一轮融资高峰?

  另有分析认为,发行次级债从来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做法,保险公司要满足偿付能力的长期监管要求,须从调整业务结构?改善资产负债久期配置?提高资产管理能力?加大创新产品研究力度等方面着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股票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