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商银行东营垦利支行积极探索供应链融资新模式

时间: 2012-08-07 18:07:28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为保证业务顺利进行,该行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就参与人员分工、流程梳理、风险把控各环节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部署。该行在业务办理中严把风险关,严格遵守中小企业供应链融资政策,高度重视企业融资还款来源和偿债能力情况。

  工商银行东营垦利支行加快信贷结构调整转型速度,积极探索供应链融资新模式,提早筹措,周密部署,以企业为核心,下大力气挖掘上下游客户资源,持续加强对核心企业的营销力度和需求引导,切实将融资产品与客户需求相匹配,为中小企业融资找到了一个新途径。

  该行紧跟信贷结构调整步伐,以“完善信贷结构”、“创新业务产品”为导向,认真梳理核心企业上下游链条客户,持续加强对核心企业的营销力度和需求引导,第一时间为核心企业提供了与之需求相匹配的供应链融资方案。同时认真研读行业信贷政策,积极尝试紧密型供应链融资新模式。

  为保证业务顺利进行,该行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就参与人员分工、流程梳理、风险把控各环节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部署。牵头部室专人负责,上下配合,从风险控制、供应链融资模式报送、业务资料准备、业务调查、台账管理、审批沟通、流程简化到融资发放,都制定了严密的进度表和计划表。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就业务调查及审批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该行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在保障信贷资金安全和收益率的前提下,快速实现放款,赢得了企业认可,并该行后续营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该行在业务办理中严把风险关,严格遵守中小企业供应链融资政策,高度重视企业融资还款来源和偿债能力情况。针对个别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在个人连带责任和融资发放方面都做了一定的约束,并根据贷后管理要求继续跟进企业资金支付与使用情况,在提高贷款综合收益的同时保证业务严谨合规。

  业务操作完毕后,该行组织经验交流会,听取客户经理的经验汇报,与会人员从各自实际操作感受入手,对中小企业融资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不仅为后续业务办理总结了详尽资料和丰富素材,同时也为进一步深入挖掘供应链客户奠定了坚实的经验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李传芳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