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宁推出助保贷 帮中小企业融资

时间: 2012-08-07 16:02:5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为了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南宁市推出了中小企业助保贷这一全新的融资模式。在签约仪式上,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和南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签订了《南宁市重点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业务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南宁高新支行和南宁市6家企业签订了助保贷合同。

  广西新闻网讯(记者 雷小琴 实习生 黄健廉) 为了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南宁市推出了中小企业助保贷这一全新的融资模式。8月2日,南宁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在南宁举行了南宁市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合作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和南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签订了《南宁市重点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业务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南宁高新支行和南宁市6家企业签订了助保贷合同。

  据介绍,南宁市推出的中小企业助保贷是一种全新的融资模式,是由企业按照贷款总额一定比例每年缴纳助保金与政府风险补偿铺底资金,建立“重点中小企业助保金池”,以形成资金的规模效应和杠杆放大效应,共同对贷款起到风险担保作用,由合作银行独立做出贷款决策的一种贷款模式。它可以有效解决企业抵押物不足的融资困难,具有企业抵押方式灵活、企业用款成本降低等优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雷小琴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