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创业板是中小企业融资的天堂

时间: 2012-08-07 15:44:07 来源: 蓝狮子  网友评论 0
  • 我们期望二板市场能够推出和成熟。国内许多专家、评论者们认为,国内的需要改革,应当进行更为市场化的运作,这一期望也落在了创业板上。受2008年全球危机的影响,中国进行经济政策调整,支持小额贷款,鼓励民间资本合法化。

  我们期望二板市场能够推出和成熟。理想的情形就是中国变成一个非常发达的社会,有一个非常发达的股票市场,任何一个创业者在国内就能融到资金,投资的人也期望着投资的企业能够在国内上市,从而套现退出。这是理想的情况。

  2001年3月张朝阳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如是说

  【背景分析】

  很多年以前,张朝阳接受媒体采访时有过这样的希望,甚至张朝阳还曾经不止一次地抱怨过,中国几大门户网站集体在纳斯达克上市是一种悲哀。如今,国内创业板已经开板,诸多服务创新型企业、高科技中小企业又多了一个融资渠道。

  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资本市场还处于日臻完善的过程中。国内许多专家、评论者们认为,国内的需要改革,应当进行更为市场化的运作,这一期望也落在了创业板上。

  受2008年全球危机的影响,中国进行经济政策调整,支持小额贷款,鼓励民间资本合法化。尽管不能预知政策在未来执行上的效果,但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融资有望更加容易。

  【行动指南】

  理想的融资环境非常重要。

  本文来自于《张朝阳管理日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蓝狮子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