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简化企业进出口通关程序

时间: 2012-08-07 17:07:00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8月6日,中国政府网全文公布的《电子口岸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简化企业通关程序的一系列措施。《规划》要求,要重点开展报关报检、进出境运输工具、舱单、进出境人员信息等“一次录入、分别申报”项目建设。

  本报讯8月6日,中国政府网全文公布的《电子口岸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简化企业通关程序的一系列措施。《规划》提出,要简化通关程序,进出口企业、代理企业可提供一次录入报关、报检相关信息,并分别向海关、检验检疫部门申报,从而提高信息利用率和工作效率,减少企业重复录入,提高通关效率,保证报关、报检等数据的一致性。《规划》要求,要重点开展报关报检、进出境运输工具、舱单、进出境人员信息等“一次录入、分别申报”项目建设。

  按照《规划》,商务部和海关总署将建设“进口关税配额证明及自动进口许可证联网核查系统”,通过进口关税配额证明和自动进口许可证电子数据、报关核销数据的交换,实现发证数据与实际进出口数据的联网核查,有效防范和打击伪造或变造进出口许可证等。同时,商务部和海关总署还将建设“进口增值税联网核查系统”,从而有效解决企业骗税问题。(商讯)

  (编辑:商报网 www.shangbao.net.cn)

  作者:商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商讯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