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息不对称”成中小企业融资瓶颈

时间: 2012-08-01 16:15:36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在北京经营一家小型铁艺的易姓夫妇表示,目前的降息对企业融资没有太大影响,最近其向银行申请的300万元贷款至今悬而未决。未来,股权、信托等中小企业限于自身客观条件无法涉足的融资领域,也将可能通过类似平台迎来更多机遇。

  商报讯(记者 闫瑾)中金投集团最新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央行6、7月的接连降息虽然减少了大型企业和项目的融资成本,但对于有信贷需求的绝大多数中小企业而言,因为与银行间信息的不对称,自身贷款融资的需求仍难得到充分满足。

  在北京经营一家小型铁艺的易姓夫妇表示,目前的降息对企业融资没有太大影响,最近其向银行申请的300万元贷款至今悬而未决。“我们的企业规模不大,需要钱时,首先想到的就是银行,但是因为不了解各个银行的贷款政策和产品,兜了不少圈子,也浪费了很多时间。”

  “实际上,不同的银行针对中小企业设计的融资产品很多,但是大多数中小企业主可能并不了解;由于缺乏足够的银行信贷信息,企业的一些融资机会就这样被错失掉了。”北京某股份制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

  一些业内人士也表示,类似的综合融资服务机构通过为中小企业量身设计金融服务方案,帮助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为不同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提供灵活多样的金融服务。未来,股权、信托等中小企业限于自身客观条件无法涉足的融资领域,也将可能通过类似平台迎来更多机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闫瑾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