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外包大会:中国将成为全球离岸外包第一承接国家

时间: 2012-07-30 16:37:4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本届全球外包大会由亚太总裁协会、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云南省商务厅、昆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昆明宣言》中的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服务外包执行额同比增长63.6%,国际服务外包执行额同比增长65%;2012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服务外包执行额同比增长45.8%。

  新华网昆明7月28日电(记者 赵大春)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28日在昆明召开。大会发布的《昆明宣言》称,预计未来5到8年,中国服务外包企业就业人数将达到2000万人,中国将成为全球离岸外包第一承接国家。

  本届全球外包大会由亚太总裁协会、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云南省商务厅、昆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外包,是指企业在内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将其非核心业务通过合同方式分包给其他企业承担,自己则专注于核心业务发展。

  本届全球外包大会的主要成果《昆明宣言》称,国际服务外包正在成为促进中国转变增长方式,实现与全球经济均衡发展,促进区域合作的重要方式。同时,在国际服务外包的促进和带动下,国内服务外包迅猛发展,服务内需快速增长,已经成为中国政府扩大内需的重要而有效的组成部分,服务外包将带动中国经济走向新的辉煌。

  《昆明宣言》中的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服务外包执行额同比增长63.6%,国际服务外包执行额同比增长65%;2012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服务外包执行额同比增长45.8%。目前,中国服务外包从业人员已经达到359万人,其中大学以上学历247万。

  《昆明宣言》称,预计未来5到8年中国服务外包企业就业人数将达到2000万人,中国将成为全球离岸外包第一承接国家。可以预计,在此基础上再过10至20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服务业国家。

  《昆明宣言》认为,在发展服务外包的过程中,中国应该重点解决民营服务外包企业普遍弱小、服务外包行业企业家缺乏等问题,加快产业发展步伐,加强产业科学规划,加快服务外包产业相关人才的培养,完善服务外包产业法律法规体系,全面促进中国服务外包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大春 (责任编辑:h_yan4310)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