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人民币汇率处于关键关口

时间: 2012-07-30 10:09:31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欧债危机风险频发的背景下,美元走势继续强势。受西班牙可能要求全面纾困影响,全球风险资产普跌,人民币对美元也连续走低,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今年以来新低。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趋于均衡,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尚存不确定性,6.4将成为重要关口。

  在欧债危机风险频发的背景下,美元走势继续强势。在目前欧元人气一边倒疲弱的市场中,一点正面消息就能引发市场宽幅波动。

  人民币对美元节节走低

  近段时间以来,人民币汇率又成为市场的焦点。受西班牙可能要求全面纾困影响,全球风险资产普跌,人民币对美元也连续走低,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今年以来新低。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经累计下跌1.1%,而去年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4.7%。从最近这不到10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人民币汇率走势兑现双向波动的承诺。

  安邦咨询高级研究员贺军认为,在欧债危机风险频发的背景下,美元过于强势,而作为新兴市场国家,人民币属于风险资产,一旦全球金融风险增加,资金都会寻找美元。在这种逻辑的支配下,人民币贬值在所难免,无须过度解读。

  渣打银行个人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梁大伟预计,倘若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人民币对美元可能还将小幅微贬;而若美联储推出QE3,将引导美元重新贬值,美元走势将日趋复杂。届时,人民币又会回归升值的轨迹,不过也不会持续大幅单边升值。

  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趋于均衡,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尚存不确定性,6.4将成为重要关口。基于中长期分析,人民币汇率维持升势的概率仍然居高。

  市场对英国经济不乐观

  本周末,伦敦奥运会将拉开序幕。国际金融危机后的英国,希望举行借由奥运的契机,为英国经济注入新动力。然而,英国经济衰退加剧可能使其AAA评级不保。

  英国国家统计局25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滑0.8%,环比下滑0.7%,降幅超市场预期。英国首相卡梅伦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扶持经济。

  自1978年以来,穆迪和标准普尔对英国的评级一直为AAA。今年4月,尽管标普将英国的评级展望确认为稳定,但警告称,如果中期内的经济增长远低于预期,该评级可能面临下行压力。市场由此预计,不断加深的经济衰退将使英国失去AAA信用评级。

  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从技术图形上分析,英镑兑美元短线高低点渐次下行,走势软弱,料近期汇价将继续向1.54附近的支撑位方向延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h_yan4310)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