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现两折优惠

时间: 2012-08-01 14:34:43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作为政策性保险公司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信保”),刚刚推出了一项重要政策,今年广东2000家出口小微企业将直接受惠。而最新的好消息是,今年7月广东省有关部门决定,对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的保费补贴80%,也就是说100元的保费,小微企业只需负担20元。

  广东过万家的出口小微企业如何转嫁出口风险?作为政策性保险公司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信保”),刚刚推出了一项重要政策,今年广东2000家出口小微企业将直接受惠。

  南都记者从中信保广东分公司确认,该公司今年3月推出的“小微企业信保易”,从7月开始政策补贴80%费用,也就是说原本100元的保费,小微企业只需负担20元。“这种新优惠刚出来,知道的小微企业并不多,产品也还在推广期间。”中信保广东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是年出口额到3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均可购买,超过300万的企业不纳入承保范围”。

  年出口额300万元以下可享优惠

  为了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出口风险,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今年3月推出“小微企业信保易”,即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简易承保方案。“小微企业信保易”保障范围覆盖企业出口收汇面临的全部信用风险,包括商业风险,即买方破产、无力偿付债务、拖欠、拒收等;政治风险,即战争、内乱、叛乱、革命或暴动,禁止汇兑、延期付款令等外汇管制,禁止货物进口或撤销已颁发的进口许可证等。

  “只要是年出口额3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均可购买,超过300万的企业不纳入承保范围”,据中信保佛山业务处处长李向平介绍,这一新承保方案零门槛、零限制,一次交费,保障全年,但对小微企业定义相当严格。

  而最新的好消息是,今年7月广东省有关部门决定,对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的保费补贴80%,也就是说100元的保费,小微企业只需负担20元。“这种新优惠刚出来,知道的小微企业并不多,产品也还在推广期间。”中信保广东负责人表示。

今年覆盖2000家企业

  南都记者获悉,中国出口信保总公司为广东分公司制定的目标,今年广东过万家出口小微企业中,小微企业信保易将服务近2000家,覆盖率将达到20%。以佛山、韶关、云浮等地共2000家出口小微企业,该款产品将有200多家。与普通出口信用保险相比,小微企业信保易产品的费率水平相当低。据悉,普通出口信用保险对企业贸易的出口区域、结算方式、贸易期限三大方面考虑,对承保企业收取1%左右的费率。
     
       出口信用保险对企业风险保障度较高。中信保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陈连从对南都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中信保综合赔付率为30%,费用率为7%,综合承保利润略有盈余。陈连从认为,“企业出口的风险并不高,这一费率水平在国际属于较低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盒℃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