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IMF李一衡:中国经常账户顺差趋势未改

时间: 2012-08-01 13:06:40 来源: 财新网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7月25日上午,IMF发布对华第四条款磋商结果,报告认为目前人民币被“中度低估”,较2011年IMF认为的“显著低估”有所调整。
        一旦关键金融改革措施有力实施,中国经济将继续稳健增长 \11月11日,北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首席代表李一衡。 财新记者 牛光/摄

  “我们认为,当前人民币对一篮子主要货币的币值被中度低估。这并不意味着在每天的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即时汇率都要面临升值压力。”7月26日上午,IMF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衡在新浪微访谈回答网友称,“一旦周期性因素被排除,中国目前的经常账户余额可能仍向顺差方向发展。”

  北京时间7月25日上午,IMF发布对华第四条款磋商结果,报告认为目前人民币被“中度低估”,较2011年IMF认为的“显著低估”有所调整。

  对中国金融部门改革,李一衡认为,由于人口变化和全球经济环境的不断变化,改革的时间有限。“利率市场化应渐进稳妥地开展,重要的是要转向更商业化的金融系统,以确保有效的资源分配,尤其是利率市场化应在有力的审慎监督制度之下逐步推进。”

  “需要进行的改革措施在‘十二五规划’中有详细的阐述,目前需要的是强有力的执行。”李一衡表示,一旦关键金融改革措施有力实施,中国经济将继续稳健增长。

  中国经济下行风险问题上,李一衡认为国内外风险并存。中期风险主要来自于从过度依赖投资向消费驱动型转变以实现再平衡的失败;短期风险主要来自于房地产市场、银行资产负债表和地方政府财政状况等方面;国外风险包括全球经济条件的恶化等。

  “我们认为如果这些风险真发生,政府有足够的财政空间来应对。”李一衡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新网 作者:王玲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