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开行河北分行供应链融资保理业务首笔发放5000万元

时间: 2012-07-20 10:07:42 来源: 河北日报  网友评论 0
  • 通过创新“1+N”供应链融资保理业务模式,在增强中小企业资金供应、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方面取得了新突破。“1+N”供应链融资保理业务模式是开发银行依托核心企业的应付账款管理,凭借核心企业良好的商业信誉与强大的履约能力,对其上游批量中小企业供应商提供供应链融资保理服务。

  创新融资方式

  国开行河北分行供应链融资保理业务首笔发放5000万元

  本报讯(通讯员杨光)日前,国开行河北分行供应链融资保理系统成功上线,并于当日实现首笔发放5000万元,有力支持了保定嘉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蠡县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的业务开展。

  该行长期以来坚持运用开发性金融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通过创新“1+N”供应链融资保理业务模式,在增强中小企业资金供应、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1+N”供应链融资保理业务模式是开发银行依托核心企业的应付账款管理,凭借核心企业良好的商业信誉与强大的履约能力,对其上游批量中小企业供应商提供供应链融资保理服务。该模式突破了商业银行传统对融资企业评级授信要求,无需额外抵、质押担保,大幅降低融资成本,同时缓解了核心企业自身的资金支付压力、稳定了与供应商的供应关系、强化了供应质量。该模式有别于商业银行对中小企业一对一的融资方式,是一种有代表性的、差异化的创新业务模式。

  下一步,该分行将继续创新,发挥“投、贷、债、租、证”的综合业务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全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杨光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